不支持Flash

王磊八一首演已成激情王 新13号弥补铁军一大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21:35  新浪体育
王磊八一首演已成激情王新13号弥补铁军一大缺陷

王磊展现出色弹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宁波消息,今天是易建联20岁的生日,但他却没有收到他最想要的生日礼物,广东宏远在07-08赛季CBA揭幕战的比赛中,在客场以90比102不敌八一双鹿,揭幕战不败金身告破。广东参加了从2003年至今4次揭幕战,他们三次遭遇八一、一次遭遇江苏,已经取得揭幕战四连胜。但今天的宁波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八一双鹿没有让历史第三次上演。

  八一队总决赛MVP王治郅得到全场最高30分,还有7篮板,王磊21分,王中光13分6助攻,莫科19分7篮板;广东队王仕鹏20分,朱芳雨14分,积臣18分,卡西亚诺16分,刘晓宇3分4次助攻,复出的杜锋得到8分。

  尽管正处在所属权官司纠纷的漩涡之中,但是王磊在今天开幕式的高调亮相,还是让所有球迷和观众对这位年轻的队员新赛赛季表现充满了期待。

  在八一队中,身披13号战袍绝对是一件光荣的事,同时,也绝对是一件压力重重的事,因为它曾经的主人是被球迷们和媒体称为“拼命三郎”的张劲松。相比于以防守见长的张劲松来说,王磊绝对是一个攻强于守的队员。中投、远投三分、后仰都是王磊进攻的有效手段。

  但是在比赛开始之初,阿的江并没有派出王磊首发,而是选择了三分更为稳定陈可。在表演了一次三分球之后,阿的江在第一节还剩下6分06秒的时候终于派出了众人关注的王磊。

  王磊上场之初的表现并不突出,甚至在他第一次争抢篮板的时候还和王治郅撞到了一起。尽管依靠上篮得到了4分,但显然这样表现还不足以让现场的球迷们兴奋起来。

  第二节比赛的后半段,王磊开始了自己的个人表现。还剩2分26秒时,他精准的一记三分球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30秒后,他接队友妙传,篮下一跃完成了一次激情四射的扣篮。在宁波的雅戈尔体育馆,似乎许久没有看到过这样的表演。

  上个赛季,王磊在山西中宇完成了21次扣篮。而整个八一队整个赛季全队的扣篮数也不过43个。连现场的球迷禁不住惊呼:以后有的看了!这对于球风稳定但略显沉闷的八一队来说,绝对可以说注入了一股青春的激情。

  或许是受到了王磊的刺激,在第四节还剩下5分钟时,莫科也贡献了一记美妙的扣篮,令现场气氛HIGH到了极点。然而王磊的表演还没有结束,最后4分钟时他再次投进三分,将八一的比分优势扩大到91比83。

  赛后的王磊被媒体们的长枪短炮团团围住,获得了在八一队的首场胜利之后,这个“新兵”显得异常激动,“能够在第一场得到发挥我感到很高兴。但是也要感谢我的队友。”

  缺了最强悍的防守队员,却迎来了一个攻击力十足的战士,八一的新赛季,以及王磊的新赛季让人期待。(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