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晓宇PK王中光爆全场 广东最大软肋仅一人可依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21:33  新浪体育
刘晓宇PK王中光爆全场广东最大软肋仅一人可依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宁波消息,今天是易建联20岁的生日,但他却没有收到他最想要的生日礼物,广东宏远在07-08赛季CBA揭幕战的比赛中,在客场以90比102不敌八一双鹿,揭幕战不败金身告破。广东参加了从2003年至今4次揭幕战,他们三次遭遇八一、一次遭遇江苏,已经取得揭幕战四连胜。但今天的宁波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八一双鹿没有让历史第三次上演。

  八一队总决赛MVP王治郅得到全场最高30分,还有7篮板,王磊21分,王中光13分6助攻,莫科19分7篮板;广东队王仕鹏20分,朱芳雨14分,积臣18分,卡西亚诺16分,刘晓宇3分4次助攻,复出的杜锋得到8分。

  比赛第一节开始3分10秒钟,刘晓宇在防守王中光过程中,失去领到了一次犯规。让后者完成了一次2+1,两人本场比赛的第一次交锋,刘晓宇处在了下风。

  第一节进行到6分25秒,刘晓宇因为推人犯规,吃到个人第二次犯规。而王中光的这次罚球也帮助八一队将比分追成了20比21。

  比赛还剩下1分59秒,李春江换上了张喆。试图用他的经验来弥补后卫线同八一的差距。但是张喆刚一上场,八一队三名队员就跑了上来,对张喆和朱芳雨进行了围堵,包夹之下张喆匆忙出手,球直接飞出了界外。朱芳雨看着队友这样失误,望着张喆无奈的苦笑了一下。

  第二节开始,阿的江换上了李克。因为在半决赛中受伤,李克缺席了

总决赛。或许是太长时间没有参与比赛,或许是刘晓宇在吃到了两次犯规之后,采取了变化的应对方式。这一段时间,刘晓宇两次通过和队友的传球配合形成了有效的进攻。李克虽然也有妙传帮助王治郅投中一记三分,但他在防守上给予的压力还是不如王中光强,之后阿的江再次换上了王中光。没多久,李春江也换下了刘晓宇。

  赛后,刘晓宇表示队内后卫线上无人可用是他们现在最大的困难,“华仔和曲绍斌都伤了,张喆也是有伤,完全是硬顶的,所以现在必须得我一个人顶起来。”

  广东队的失利在于最后阶段没有能够防守住八一的三分球,而对方后卫王中光的两记三分球更是杀伤力巨大,刘晓宇说:“如果说开始阶段的防守犯规是正常的战术的话,那么仔最后阶段我的体能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

  陈江华、曲绍斌的受伤使得广东队在后卫线上捉襟见肘。年轻缺少经验的广东后卫线将在新赛季面临更多的困难。(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