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易”时代宏远还能争冠否?大郅仍是八一助推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7:14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刘巍) 2007-2008年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的开幕式将于今天在浙江宁波举行,而在开幕式之后,揭幕战也将由卫冕冠军八一队迎战他们的老冤家广东宏远队。这场比赛也正是上赛季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再次相遇。

  上赛季八一队在总决赛中以四比一战胜了已经三连冠的广东宏远,重新收获了总冠军的奖杯。此次面对老对手,阿的江手上的牌却并不太好打。强势归来的王治郅无疑是八一队现在最稳定的得分点,但在八一队中,张劲松已经退役,刘玉栋去了福建,李楠一身的伤病在短时间内很难恢复状态。

  反观宏远队,易建联的离开将会对他们造成极大的影响,以前广东宏远都是由易建联和外援积臣共同支撑的内线,但现在只剩下了一个人。这场比赛双方都会面对一定的困难,所以谁能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决定因素将是双方的临场发挥,在此基础上,坐镇主场的八一队无疑稍占上风。

  除了揭幕战在今天开始之外,新赛季首轮其他比赛都将在明天开战,具体对阵是东北虎VS浙江、北京VS山东、江苏VS山西、辽宁VS广厦、

东莞VS上海、福建VS云南、新疆VS陕西。

  新赛季·看点

  球员大转移引爆CBA

  CBA新赛季的比赛将于今日在宁波正式打响,尽管今年的联赛时间比较短、赛程异常密集,但在开赛前,所有CBA球队还是给球迷留下了众多悬念,刘玉栋复出、王磊转会八一、蒋兴权和巴特尔加盟新疆……,这些看点无疑会在新赛季中无限吸引球迷的眼球,今年究竟是怎样的一个赛季?让我们拭目以待。

  “

战神”复出 福建成最大黑马?

  “战神”刘玉栋在02-03赛季帮助八一队得到第7个总冠军后选择了退役,时隔4年之后,37岁的刘玉栋再次回到了赛场上,但这次他将代表家乡球队福建队出战。虽然离开赛场多年,但从刘玉栋的训练和季前赛的表现来看,战神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视。

  刘玉栋的加盟令福建队如虎添翼,就像上赛季的浙江一样,福建队很有可能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至少他们也是一个搅局者。

  大郅领衔 八一队能否再次夺冠?

  在被广东宏远连拿了三届总冠军后,上赛季王治郅终于帮助八一队重新问鼎。本赛季将会是王治郅回归后的第二个赛季,面对战神的离开,李楠的伤病,张劲松从球员变成教练,大郅仍然是八一

火箭夺冠的助推器。

  另外,从山西转会来的王磊也会给八一队注入新的活力。

  “后易”时代 宏远还能争冠吗?

  易建联远赴NBA对中国篮球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广东宏远来说却未必。在阿联走后,广东队的内线将会有很大的缺口,本赛季的广东队是否会像离开姚明的上海队那样被挤出前四,这都取决于球队新赛季的战术安排。

  在朱芳雨、王仕鹏“当家”的情况下,宏远能否在新赛季中依然表现出近几年的强势是值得关注的。

  (记者 刘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