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积臣与“郅大”握手言欢 身上要文汉字:出生入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2: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许 蓓 张健强 本报宁波10月26日电

  宏远宝玛仕队今天一早就从深圳飞抵宁波,明晚的CBA2007~2008赛季揭幕战将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开打。球队于上午10时左右抵达宁波,休息了不到4个小时,他们便前往体育馆进行了揭幕战前的第一次训练。这节训练课维持了大约两个小时,而主帅李春江在其间多次强调的一个问题是“打好细节”。

  卡西亚诺可能上场

  雅戈尔体育馆内的走廊漆黑一片,场内只开了两排灯,场地布置也还没有完成。李春江花了一个多小时让球员们练习新战术,“我们没有时间练更多的东西了。”他对球员说,“要注意各个小环节。”他所强调的细节,精确到球员跑位的范围和传球弧度,甚至包括要求队员们大声喊出战术口号,哪怕只有一点的偏差,李春江都要叫停全队做调整。其间,杜峰给了积臣一次远传,场边的李春江立刻鸣哨,“你这个球很可能要被断掉。”他说,随后拿出战术板又做了一次讲解。

  脚伤未愈的陈江华没有随队来到宁波,另一位缺席的球员是曲绍斌。整个战术练习中,新外援卡西亚诺和今年刚调上一队的王征都站在场边,不过这并不表示他们在明天比赛就一定会被“钉”在板凳上。卡西亚诺在前几天的训练中受了点小伤,所以这几天都没怎么参加对抗练习。“卡西亚诺没什么大问题,他很了解战术。”李春江说,“如果有需要的话,他还是要上场的。”

  两个小时的训练课,李春江并没有像在

东莞时那样,给球员极大的训练量,而是不停地在对球队的细节进行调整。

  积臣要“出生入死”

  老外援积臣今天的状态依旧很“欢快”,他在一次对抗练习中接到传球以后,跳起来完成了一个大力扣篮,更有趣的是,训练结束后积臣拉住了朱芳雨和王仕鹏,要求他们陪自己一起去文身。“我要在这里文4个中文字。”积臣指着右手手臂说,“出生入死!”

  王仕鹏躺到积臣身边做韧带放松,他的拒绝方式比较委婉,“好吧,我跟你一起去。”王仕鹏说,“不过我文一个字你要给我五百块。”

  朱芳雨则并不想在自己身上弄上一个前卫的装饰,“积臣,我打算在这里文上你的名字。”他指着左胸说,这显然只是个玩笑。积臣立刻笑着说:“好啊,你是我兄弟。”此时主教练李春江从一旁走过,应了一声说:“胡说,你是黑的,朱是黄的,你们俩怎么可能会是兄弟。”

  “因为我们的心在一起。”积臣拍着胸脯说。这个在宏远呆了8年的外援,或许心真的留在了东莞。

  八一队在下午4时左右来到了体育馆,刚好与正准备离开的宏远宝玛仕队碰了头。两队明晚便将“厮杀”,不过新赛季的首次见面却非常轻松,没有戴上标志性贝雷帽的八一队主帅阿的江甚至花了五分钟在场边与宏远宝玛仕总经理刘宏疆聊天。最后才走进球馆的王治郅一现身,便听到四处传来的招呼声,“嘿,郅大!”积臣故意把“大郅”两个字反过来叫,首先迎上去跟这位老对手握了握手,似乎完全忘记了王治郅曾在上赛季的

总决赛中送给自己多个盖帽。

  CBA的揭幕战将于明晚7时30分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开战,新赛季的大幕也将拉开。

  宏远宝玛仕 VS八一双鹿

  历史交手 56场

  宏远宝玛仕 26胜30负

  主场 21胜9负

  客场 5胜21负

  上赛季交手 7场

  宏远宝玛仕 2胜5负

  主场 2胜2负

  客场 0胜3负

  李春江执教期间

  宏远对八一战绩

  (2001~2002赛季至2005~2006赛季)

  历史交手 35场

  宏远宝玛仕 23胜12负

  主 场 18胜1负

  客 场 5胜11负

  ( 许 蓓 张健强 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