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揭幕战八一胜率大 伤病缠身大郅状态令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1:4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本报讯 今晚19点30分,CBA将迎来揭幕战,卫冕冠军八一队将会在宁波主场迎战他们的老冤家广东宏远队。上赛季总决赛的老对手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中将再次相遇。

  上赛季八一队在总决赛中以4:1战胜了已经三连冠的广东宏远,重新收获了总冠军的奖杯。此次面对老对手,阿的江手上的牌却并不太好打。而从美国NBA留学归来的李春江再次执掌起了宏远教鞭。强势归来的王治郅无疑是八一队现在最稳定的得分点,揭幕战前他将戴上有总决赛MVP标志的钻戒。在今年夏天随国家队征战的热身赛中,大郅在场均出场25.8分钟的时间里能够砍下16.2分和5个篮板,仅比易建联的场均得分少0.3分。但是大郅的健康状况却令人担忧。在最近的9场国家队的比赛中,王治郅就因为伤病缺席了4场比赛,即便是在他上场的5场比赛中,也有2场比赛是一分未得,还有1场比赛仅仅得到2分。

  在八一的几员老将中,张劲松已经退役,刘玉栋去了福建,李楠一身的伤病在短时间内很难恢复状态,就算是能打比赛,阿的江也肯定会控制他的出场时间以保证季后赛。在老球员中现在只有莫科可能会成为大郅身边的有力助手。但是莫科今年在国家队的比赛中状态也不好,场均只有3.9分和2.1个篮板球的表现,远远低于他上赛季在CBA场均14.1分和6.2个篮板的数据。本赛季八一队召入了山西的王磊,上赛季王磊在山西队能够场均得到18.6分,而今年在国家队的热身赛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可以说王磊的加入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大郅分担得分的压力,但是与球队磨合时间太短应该会在赛季初期影响他的场上发挥。

  由于易建联的离开,

广东宏远本赛季的比赛可能会比较难打,以前由他和外援积臣共同支撑的内线现在只剩下了一个人。虽然积臣仍有内线的统治力,但是李春江应该会将阿联走后造成的损失转由外线球员来承担,毕竟除了易建联广东宏远还有6个国手可用。陈江华由于受伤,在赛季的初期可能不会上场。而广东宏远的后卫线仍然有刘晓宇和张喆可用。同样由于受伤而错过了国家队比赛的杜锋的伤愈归队对于广东来说无疑是非常及时的。杜锋的技术本就比较全面,既能在外线放三分,也能在内线强打。在阿联走后,杜锋应该会更多地转向内线进攻,以分担积臣的内线压力。现在广东宏远最大的问题是王仕鹏和朱芳雨是否能够及时地恢复状态。王仕鹏在刚刚结束的国家队的热身赛中场均只能得到8.5分,而朱芳雨则只有6.5分。这两个人本应该是广东宏远外线最有威胁的得分手,而本赛季由于易建联的离开他们可能要为球队承担更大的责任。所以他们两人的状态现在对广东宏远来说至关重要。

  综合目前两队的情况,今天的揭幕战,八一队的胜率应该更高些。 (刁 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