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厦首轮北上不怵辽小虎 两把犀利武器等待出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6:2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浙江广厦男篮将从萧山机场飞赴辽宁营口,作为新赛季的第一场出征,球队总经理叶湘玉毫不掩饰球队对胜利的渴望:“第一场啊,我们当然很想赢,所以要为了这个目标尽量把球打好。”

  浙江广厦从去年联赛结束不久的4月就开始了封闭集训,半年的辛苦与汗水将在第一场联赛中得到检验。而迎接这群斗志昂扬的篮球人的,却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作为CBA联赛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去年四强辽小虎的实力有目共睹。叶湘玉也表示开局阶段场场都是硬仗,“最近的训练做得不错,这次到了客场,我们还是要放一颗平常心。”

  相对于其他球队大刀阔斧的调整,辽宁盼盼本赛季阵容几乎没有多大的改变。但若仔细想来,辽宁盼盼的实力还是稳中有升——被尤纳斯直接调入国家队当助理教练,与阿的江分享上赛季优秀教练员的头衔,少帅郭士强的执教能力在上赛季已经得到了极大认可。在球队阵容方面,以边强、刘相韬、张庆鹏三名老队员为核心,以外援为辅助的阵容也基本磨合成型,再加上杨鸣、谷立业、李晓旭的逐渐成熟,如今的辽宁队在内外线都达到了平衡,尤其是辽宁队的后卫群皆是速度快、投篮准、跑不死的队员,上赛季就有不少球队在这一点上栽过跟头。

  另外,新赛季的辽宁盼盼,最应该引起诸强重视的应该是刚刚加入一队的

中锋韩德君,这名身高达2.15米、体重145公斤的悍将属于“学院派”出身,此前一直是武汉理工大学在读学生,一度成为CUBA的风云人物,新赛季他也许会成为令CBA各队陌生的内线“
怪兽
”。

  对于明天打响的这一仗,为了避开辽宁队犀利的外线,很多人都认为广厦将把火力点集中到内线,毕竟广厦如今最犀利的两种武器一是外线遇俊锴的三分,二是汤普森、科林斯组成的豪华外援内线。如果明天之战,广厦将大部分精力放在内线做文章,那么局面很可能会演变为阵地战对决跑轰的战术层面对抗。但是对于这一点叶湘玉却并不赞同:“我们两支球队的内线基本都是靠外援,但双方水平相差不大,不存在我们打他们内线就比较占便宜的说法。至于到了场上,我们肯定会按照自己的节奏打,可以预见的只有一点,那就是这一定是场苦战。” 本报记者 张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