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士强:新赛季喜忧参半 阵容微调外援渐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2:30  沈阳晚报

  

郭士强:新赛季喜忧参半阵容微调外援渐入佳境

  阵容变化不大 未经比赛检验

  本周日晚,辽宁盼盼男篮将在鲅鱼圈主场进行新赛季CBA的首场比赛。球队磨合时间短、外援不是很理想,让辽宁队上下在提到新赛季的目标时,都显得十分低调。主教练郭士强坦言,新赛季辽宁盼盼男篮困难和希望并存。

  喜 阵容变化不大

  从今年3月份到9月份,辽宁盼盼始终在闹人荒。先是主教练郭士强和6名主力上调国家

男篮一、二队,接着是4名球员代表沈阳参加城运会,新调入队的年轻
中锋
韩德军手术,一直到10月4日郭士强回到沈阳,辽宁盼盼才第一次凑齐了人。好在辽宁队本赛季阵容变化不大,使得球队有望尽快进入比赛状态。

  目前,辽宁盼盼男篮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中锋韩德军手术后恢复不是很好,膝盖有轻微的积水;刘相韬老伤复发,不过两人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不会影响联赛。

  在几名曾经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中,杨鸣已经摆脱了腕伤的困扰,但是一年多的伤病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杨鸣的成长。虽然入选国家男篮是好事,但是由于在国家队很少参加比赛,李晓旭的状态也还正在恢复中。

  两名外援则渐入佳境。布朗在辽宁训练了一个多月后,身体状态、比赛状态都有明显的恢复,仅体重就减了7公斤,原来的小肚腩已经消失不见。一向比较内项的桑普森也在训练中越打越出色。一位教练告诉记者说:“桑普森的奔跑能力比较出色,现在,辽宁男篮的快攻他已经完全能够跟上。前些天训练的时候,他在韩德军面前单手暴扣,教练故意判他犯规,他蹦高抗议,显示出很强的比赛欲望。”

  实际上,经过20多天的封闭集训,盼盼男篮的状态正在恢复中,球员们都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

  忧 未经比赛检验

  在联赛开始前的最后20多天时间里,在CBA各支强队都在通过各种邀请赛磨合阵容、调整状态时,辽宁盼盼男篮却只能关在鲅鱼圈进行封闭训练。这对即将投入赛程紧密的联赛的辽宁队不是个好兆头。

  对此,主教练郭士强同样十分担忧,“联赛前没有比赛,无法通过实战检验球队技、战术。今年太困难了。球队磨合时间短,球队实力也就恢复到上赛季前的水平,而且人员上也没有得到加强。作为上赛季第四,其他球队都加强了对辽宁队的研究。而且有多支球队在内、外援引进上都很成功,对于辽宁来说不进则退,确实会很困难。但是也不是说辽宁一定打不到第四。现在看我们前面的八一、江苏追起来比较难,后面还有五六支球队具备前4名的水平,水平都差不多,关键看谁在联赛中发挥得更稳定。”

  谈到盼盼今年联赛的目标,一位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说:“有人猜测,辽宁队联赛目标到底是前八、还是前四,其实都不准确。联赛我们每年都没定目标,但是现在队员心里已经达成了共识,就是球队如果第五就是退步了,最起码要保持第四的水平。”

  本版撰稿/记者 高寒冰

  摄影 王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