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凤武:全队磨合时间太短 新赛季球队重在打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俱乐部刚刚改制,人员大幅调整,球队几乎重组……新赛季对首度拿起CBA教鞭的红河奔牛队主帅孙凤武而言,不啻是一座座需要全力迈过的关坎。面对这些难题,这位昔日中国篮坛的第一控位敞开心扉、侃侃而谈,说出了自己对球队和新赛季的看法。

  记者(以下简称“记”):通过这一段的备战集训,孙指导对这支几乎重组的红河奔牛队有一个什么样的评价?

  孙凤武(以下简称“孙”):这支队伍比较年轻,很多球员以前只打过甲B、青年联赛,甚至大学生联赛,训练水平和基础参差不齐,起点比较低。不过,可喜的是队员们很团结,训练也很刻苦,愿望很强烈。假以时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记:那么孙指导如何看待这支球队的实力?

  孙:我们的4、5号位还是不错的,但外线实力稍显薄弱。尤其在后卫线上,3名后卫颜行书,王信凯和王楠虽各有特点,也都存在一些不足。

  记:那么您认为球队新赛季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孙:磨合时间太短!应该说,这些队员还是各有特点,具备很大提升空间的,但由于到齐训练只有20天,所以要想有太大突破是不现实的,也是违背篮球发展规律的。

  记:对新赛季CBA,您有什么样的目标和计划?

  孙:今年将是我们打基础的一年,我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一支比赛作风顽强,拖不散、打不垮的球队。通过比赛,边打、边练、边提高,边培养,力争以最短的时间使球队磨合成型。当然,如果有争取好成绩的机会,我们也绝不会放过。

  记:具体来说,您对球队新赛季的比赛有什么要求?

  孙:既然和其他强队有差距,我们只能靠积极的拼抢和顽强的作风来弥补实力上的差距。不管对手是谁或者有多大困难,我都要求队员们要竭尽全力,要做到每球必争、每球必抢。

  记:在您的设想和计划中,红河队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孙:应该在具备顽强作风的基础上,强调技术和意识,使打法快速多变,这也是现代篮球发展的主方向。(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