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有大巴北京要拼前八 闵鹿蕾:头几场比赛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4:46  篮球报

  过一个夏天的引援,北京金隅队的实力比上赛季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巴特尔远走新疆之后,外援奥德杰重返北京金隅队,这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队伍内线上的空缺。距离新赛季开赛不到两周时间了,北京队正在主教练闵鹿蕾的带领下进行着赛前的备战训练。新赛季的目标是什么?“争取进前八(季后赛)吧!”一向低调与谦虚的闵鹿蕾这次的回答很肯定。

  上赛季开赛前,记者也问过闵鹿蕾这个问题,他当时的回答显得很谦逊,“我们没有目标,就是力拼每场比赛吧。”那个赛季,北京队没有了大巴,成绩一路下滑,最终只排在常规赛的第十名。但现在,在经历了整个夏天的新赛季备战与“大巴事件”后,依旧没有大巴,闵鹿蕾却是显得信心大增,不止是他,现在,北京队全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杀进季后赛。

  《篮球报》:两名外援的情况如何?

  闵鹿蕾:奥德杰大家都很熟悉了,他以前曾经效力过北京队。我们的另外一名外援迈克在上个赛季曾效力于东莞新世纪队,他场均可以拿到14.2分、7.2个篮板。通过前一段他们的训练看,两个人的身体都出现了疲劳现象,可能是前段时间训练不系统导致的,在他们刚加入到北京队时,先后都出现过不同程度的全身抽筋,不过现在情况好多了。

  《篮球报》:年轻球员现在的状态如何?

  闵鹿蕾:解立彬最近的状态不错,之前打韩国KCC队他的表现很好,新赛季里关键看怎么用他了。现在张云松和焦健的年龄也偏大了,新赛季他们都已经成为了教练组的成员,球队队长的责任当然就落在了年轻的陈磊身上,相信他能担好这个责任。

  《篮球报》:尽管新赛季没有了大巴,但却有了速度更快、更灵活的奥德杰,球队是不是可以继续保持上赛季以快攻为主的打法?

  闵鹿蕾:对。目前我们最需要解决的是在打法、战术组合和人员方面的磨合问题。在两名外援加入到队伍中以后,我告诉过他们,球队的速度只能比上赛季更快,因为打阵地进攻不是北京队的出路。

  《篮球报》:张云松就要当爸爸了,会不会在比赛期间给他放假?

  闵鹿蕾:我相信小云会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但到他妻子临产的时候我也会放他假的。其实我一直在寻找1号位的最佳人选,如果解立彬能承担起这个责任的话,1号位上就会有保证。

  《篮球报》:新赛季一开始,队伍就要接连碰上山东、江苏、上海和八一这几支强队,这个赛季的赛程初期是不是比较困难?

  闵鹿蕾:头几场的压力确实非常大,先是主场对山东,然后再去客场打江苏、上海,回来我们的主场比赛又要面临实力强大的八一队,这前四场比赛确实比较困难。但早晚都是要碰的,现在我们队伍中的这股气势很好,队内的目标是进入季后赛,所以这个困难的开局我们也会争取把它开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