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五大中锋身高10.47米 晓旭大谷成最大潜力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0:49  辽沈晚报

  “得中锋者得天下”,这句“横行”篮坛多年的谚语虽不一定是真理,但却也有一定的道理:能以强势控制内线就能控制全场比赛。

  也许是后卫线太过扎眼,辽宁盼盼男篮给人的印象总是外线精准,内线乏人。但若当真细数起辽宁男篮的内线来,却猛然发觉它就像是藏于暗处的夜来香,悄然繁盛。

  新人值得期待:韩德君

  在田雨离开辽宁队那段时间里,记者曾经问盼盼男篮的领队:“这回内线可要吃紧了吧?”领队当时笑了,“哪天让你看看我们的内线新人。”

  他说的便是韩德君,刚刚进入一队的20岁

中锋韩德君。他身高达2.15米,体重145公斤,如此偏得的先天条件已让人有所期待。

  此前,韩德君一直是武汉理工大学的在读学生,一度成为CUBA的风云人物。拥有CUBA第一身高和第一体重,他可以在对方内线肆意横行,得分、篮板双20已是常事。

  也正是由于他在CUBA联赛的突出表现,辽宁盼盼将他召回,并把他作为中锋位置上的重点培养对象。新赛季,他将填补田雨走后留下的空缺。

  虽在CUBA游刃有余,但初入CBA又要另当别论。CBA中的高个儿可不在少数,而他们也不只是高而已。抛开经验不说,韩德君还存在脚步不够灵活、速度偏慢、体力跟不上等问题。但就像他自己说的:努力吧!

  潜力无限:谷立业、李晓旭

  在盼盼队中,谷立业和李晓旭都打二中锋,俩人这个夏天也都进了国家队,俩人也都能算是辽宁队的“资深年轻队员”了,俩人在国内年轻一代中锋里都是佼佼者,但这俩人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

  在训练场上,个子高挑、却略显单薄的谷立业很容易识别,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他外向的性格总是让人感慨年轻的热情。

  大谷的篮下强攻、篮板球都不错,但作为打中锋的队员,单薄的身材实在很吃亏,对此大谷自己心里也清楚,“都有无数人说过了,就是干吃不胖,你说咋办呢?”

  和大谷不同,李晓旭总是看着很严肃,明明是90年出生的人,却总是让人觉得分外踏实、严谨。在2005-2006赛季,他便成为了辽宁盼盼一线队的一员。

  李晓旭曾经被国家队前任主教练哈里斯比作“应该去欧洲打球的中国球员”,如今李晓旭已经逐渐在CBA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上赛季,他屡屡在莫科、王治郅、唐正东、积臣的眼皮底下摘下一个个篮板,场均5个篮板的数据也证明他在篮板上的实力。

  外援亦故人:布朗、桑普森

  由于顺位靠后,观察时间短等诸多原因,辽宁盼盼把选外援的原则订为:试新不如用熟。也就使得今年的外援仍然是上个赛季的两位故人。

  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是布朗为盼盼效力的第四个赛季,今年28岁、身高2.13米的布朗曾效力NBA凯尔特人队,2003年解约后加盟辽宁

男篮。此后,布朗再回美国和凯尔特人短暂签约,遭弃用后就一直为辽宁男篮效力。

  布朗虽然打球有些“一根筋”,但力量、速度、爆发力非常出色,上赛季他场均拿下16.5分、9.1个篮板,在一些单项数据上,布朗都排在前列。

  桑普森不如布朗资深,这将是他在盼盼打球的第二个年头,上赛季他场均13.8分、6个篮板,表现不能说优异,但也算尽职尽责。桑普森速度快、脚步灵活,能够兼打中锋和大前锋。 记者 李倩倩

  盼盼中锋一览

  07号 桑普森

  生日 1983年5月

  身高 2.05米

  体重 110公斤

  52号 布朗

  生日 1979年5月

  身高 2.13米

  体重 125公斤

  17号 韩德君

  生日 1987年5月

  身高 2.15米

  体重 145公斤

  22号 李晓旭

  生日 1990年6月

  身高 2.06米

  体重 94公斤

  11号 谷立业

  生日 1986年7月

  身高 2.08米

  体重 92公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