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军将士抵甬忙开练 八一队员好心情迎接首场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0:00  现代金报

  

十月二十四日,宁波机场,阿的江走出机场与球迷们击掌。当天,八一男篮到达宁波 记者 盛高 摄
王治郅
李楠
王磊与广东队的揭幕战后天开打,可从机场走出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个个笑脸迎人,全然没有大赛前的紧张气氛。昨日下午一点三十分,八一将士抵达甬城。在“八一是冠军,永远的冠军!”的呼喊声中,将士们一个个精神饱满地走出机场。传言中的封闭训练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敞开大门开放训练。与此同时,揭幕战门票从今天开始正式对球迷发售。

  见习记者 邹鑫

  绝对现场

  机场 全队上下笑脸迎人

  只要有八一双鹿出现的地方,都少不了前簇后拥的人群。这不,将士们刚一走出机场,接机队伍就忙活起来。兰魂球迷高举欢迎条幅,欢呼声此起彼伏。看到球迷如此热烈的欢迎场面,王治郅、李可、德勒黑一边走出通道,一边和通道两侧的球迷击掌相和。主教练阿的江第一个走出机场大门,还没放好行李就和宁波市篮协的老朋友寒暄起来。之前,媒体所报的王中光、李楠有伤在身没能参加NBA中国赛,经过昨天记者在机场的“验证”,已经痊愈,能够参与合练啦!

  相比机场欢迎仪式的简捷,随后到达云海宾馆的欢迎仪式更加隆重、热闹,烟花鞭炮声此起彼伏。鼓乐声中,一束束鲜花迎向双鹿将士,时隔六个半月后,八一双鹿终于再次回到宁波。

  球场 队员

球衣拧出水来

  抵达宾馆后经过简单调整,全队当天下午便开赴训练馆进入到紧张的备战中。当天训练内容主要以熟悉战术为主,在4名后卫王中光、李克、姚锴夫、杨钦组织下,全队分成三个小组来回熟悉起战术来。新兵王磊在跑位传球时,不时表情犹豫,出手谨慎,看来,这名新兵要完全融入队伍还需要时间。

  昨日训练并没有安排对抗练习。可就是这半堂的战术训练,队员们胸前都被汗水浸湿一大片,尤其是陈可的球衣竟然拧出了水。半个小时外围投篮之后,训练宣告结束。

  训练中,有一个人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现在队伍当中,他就是莫科。受伤了吗?在教练张劲松指导下,台阶上攀爬跳跃倒也看不出有什么问题。唯一有变化的地方,就是他下巴上的一层胡茬。为何莫科不合练呢?询问主教练阿的江,他留下一句“不能说”三个字后就匆匆离开了。

  尖锋人物

  新兵王磊 身披13号球衣没压力

  在云海宾馆前,大批球迷早早就等在那里期待一睹铁军风采。当还不被宁波球迷熟悉的王磊走下大巴车时,球迷之间互相询问起来,“他就是王磊吗?”“应该没错,就是他。”俊朗的容貌,休闲的装扮,王磊引起现场一些女球迷的呼喊,王磊对此受宠若惊:“这次作为主人来到宁波心情不一样,很特别。”

  不仅心情不同,在冠军队伍中训练也不同。“现在在八一队训练的气氛、强度方面和以前(在山西中宇队时)都有很大区别。”昨天训练结束后,王磊看起来还是处于亢奋状态。主教练阿的江宣布训练结束,队员们纷纷换装离开,王磊乐呵呵就近捡起一只篮球,扣了几次篮才换鞋离开场地。

  雅戈尔体育馆墙壁上,已经更换了双鹿将士的新照片,王治郅、李楠、莫科、陈可、王中光、李克几名主力一个都不少,然而王磊并不在其中。难道王磊不够分量吗?当然不是,光看看王磊队服上的号码就足以证明他在球队中的位置———13号,这是“拼命三郎”张劲松的战服号码。“能身背13号很荣幸,但没有压力。”在球迷看来,13号的分量,想没有心理负担都难,可在王磊看来可不是那么回事。

  “王磊和张劲松虽然同属于前锋,但是两个人的特点并不相同。王磊个人进攻突破能力强,张劲松防守尤其出色,希望他可以在发扬自己进攻优势的同时,不要忘记加强防守能力。还有,最最重要的是继承张劲松忘我的拼搏精神。”网名叫“兰魂督察”的球迷说。

  男篮备战奥运计划出炉

  金报讯(特约记者 田欣欣 记者 邹鑫)“明年奥运会备战将分为两个阶段,在奥运会前要进行20场热身赛。”虽然国家队刚刚解散,然而,为了更好地备战明年的奥运会,尤纳斯已经与中国篮协进行了沟通,对于明年的训练和比赛有了初步安排。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由于奥运会在本土进行,原则上,

中国男篮明年的热身赛不会安排在国外进行。”

  胡加时介绍说,新一届中国男篮将于3月10日左右进行集中,一直到奥运会开始。3月10日到5月20日为基础阶段;5月21日至8月6日为第二阶段,“奥运会前还与奥运会参赛球队打两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