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钢围绕雷恩设计战术 调19岁新人填补仇素兵空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1:09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CBA新赛季将于27日拉开大幕,结束了无锡热身赛的南钢大华队于昨天上午回到南京,开始了冲刺阶段的训练。昨天下午,记者前往南钢体育馆看到,在主教练胡卫东的带领下,严格和坚持成为贯穿整个训练过程的主旋律。而且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了新赛季南钢的“秘密武器”。

  外援雷恩强势回归

  时隔两年,南钢的球迷们终于盼回了他们的“功勋外援”雷恩,但雷恩的状态如何则是球迷最关心的问题。在昨天的训练中记者看到,尽管真正的实力要到比赛中才能看出来,但雷恩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速度、弹跳以及力量依然不失当年的风范。主教练胡卫东说:“雷恩刚到球队时状态并不理想,毕竟离开CBA这两年里没有系统训练。但他跟队训练这一个月来恢复得很快。”尽管依然不习惯中国的饮食,但雷恩跟队员间的配合似乎比以往更默契。针对新赛季,南钢围绕雷恩制定了新的战术,这或许能帮助南钢队在新赛季有更出其不意的表现。

  新人成“秘密武器”

  除此之外,本赛季南钢大华队两名新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20岁的张初阳和19岁的刘亚辉都是今年才从江苏

男篮青年队选拔上来的新秀,新赛季他们将成为南钢队的“秘密武器”。小将张初阳身高2米01司职小前锋,刘亚辉身高2米06司职大前锋,高强度的训练下,两张稚嫩的脸庞上都流下了坚毅的汗水。

  领队骆国明对记者说:“仇素兵转会到浙江后,球队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显得薄弱,刘亚辉正好填补这个位置上的空缺。张初阳的能力也还不错,但因为太瘦力量差了些。”不过主教练胡卫东似乎对两个小将还不能完全放心,他对刘亚辉的评价

幽默中带着些许担心:“他现在的状态还不稳定,有时候是天鹅,有时候是只鹅。”

  老将老帅共同努力

  新赛季,队中的老队员同样信心百倍。张成、胡雪峰的训练状态堪称全队的表率,在跑篮训练中一旦有一次没投进去就主动加罚,看上去状态不错。张成告诉记者,经过调整,自己的老伤已有所恢复,新赛季定会全力以赴。

  南钢大华队的教练班子也进行了调整,上赛季的南钢助理教练杨忠到刚刚组建的同曦篮球队担任主教练,曾在南钢担任多年助理教练的李长山又重新回到了老位置。李长山说:“重回一队感觉不错,在青年队当教练的经历也让我学习了不少东西。”李长山告诉记者,今年8月,他在俱乐部的推荐下去美国进行了一次教练员的培训,让他对这个岗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能在新的赛季对球队有所帮助。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实习生 刘倩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