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拼命三郎已成张教练 老张美国镀金归来适应新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跟紧点!跟紧点!”一件蓝色的套头衫,一条白色的运动裤,已经是助理的教练的张劲松双手抱着胳膊,站在场地中央催促着场上跑动的球员们。

  10月23日,红山口八一队前往宁波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我们见到了熟悉又陌生的张劲松。之所以说他熟悉,那是因为在过去的12年联赛中,“拼命三郎”一直用自己的表现征服着挑剔的球迷。而说他陌生则是因为在熟悉了他球员的身份之后,马上要大家叫他“张指导”、“张教练”实在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

  事实上,有这个感觉的人也不止是我们。“我正在适应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变。以前做球员是轻车熟路,现在不一样了,什么东西都得学。并且要学、要看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其实还挺有压力的。不过也好,没有压力哪里来的动力呢?”张劲松也在慢慢的适应自己从球员到教练的过渡。

  也正是因为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张劲松抓紧了一切的机会去学习,去补充,希望能在新的岗位上起到自己的作用。就在两周前,张劲松随“中国篮球教练员代表团”一行前往孟菲斯大学观摩NCAA的季前赛。这次观摩同时也是一次学习。

  “这次去美国,看了不少的比赛,收获是有的。但是就是时间太仓促,安排太紧密。可能刚看完了一场,还没来得及消化就要看下一场。留给我们讨论消化的时间还是少了些。”

  对于自己作为助理教练开始的新赛季,张劲松很是谦虚,“我主要还是多学习,希望能够帮助队伍和阿导分担一些责任和压力。”

  采访结束张劲松要赶去食堂吃饭,临别之时有位记者说:老张,祝愿你能以教练的身份再拿一次总冠军!”已经慢慢走开的的老张边走边转过身憨厚的笑着说,“好的!谢谢你们!”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