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北虎违规操作逼走虎王?孙军反对私企收购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1:20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吉新报道 张爱军何许人也?1997年,商人出身的张爱军开始考虑自己出资组建篮球俱乐部。1998年2月他卖掉了自己的公司,正式接管吉林省男篮,两个月后成立吉林东北虎男篮俱乐部。重返CBA联赛之后,吉林队从1998-1999赛季的联赛第9名开始成绩稳步攀升,到了2001-2002和2002-2003那两个赛季,东北虎两夺联赛季军。并且打造了CBA“金牌球市”。然而在张爱军掌管东北虎的5年时间里,球队竟然拥有5个完全不同的冠名:吉林野力、吉林大禹、吉林恒和、吉林吉粮和吉林一汽。

  张爱军上任并非突然

  就在10月15日爆出孙军辞职的消息后,张爱军在第二天便搬进了孙军曾坐过的办公室。“10月7日接到公司高层的邀请电话,15日走马上任,短短的一周时间,我就已经从白山市到东北虎俱乐部走马上任了。到现在我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儿。”张爱军上任后如是说。孙军曾经是他的接任者,现在,他又成了孙军的接任者。自从2003年孙军开始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后,张爱军便“消失”了,几乎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又开始经营什么买卖。尽管张爱军多次向记者强调,接到迈尔通达高层的邀请比较突然,自己重新回归东北虎也很仓促,不过有内部人士向记者秘密透露,一个月前,张爱军曾私下请队员王博和赵阿南吃过饭。而他俩在张爱军时期就在东北虎打球。王博曾被称作“小孙军”,近年来已经成为东北虎的绝对主力。至于赵阿南,三分球精准,被吉林球迷视为救命稻草,时常能在比赛处于困境时疯狂飙射,救球队于危难。不过近三个赛季,他难以得到更多上场机会,多少对孙军及主教练有些怨言。如果张爱军回归,再加上换帅,他重返主力阵容也不足为奇。

  孙军辞职因为被“算计”?

  对于东北虎俱乐部的控股,原来的恒和集团占84%,吉林省体育局占16%。恒和集团破产后,吉林省政府收回股权,暂时委托孙军经营。今年6月6日,迈尔通达集团收购了东北虎全部股权。据知情人士透露,东北虎俱乐部的估价为5000万元人民币,而迈尔通达主营电器,在吉林也并非有钱的大企业,在很多人看来不具备掏5000万买支球队的实力,何以得到东北虎?对于迈尔通达收购东北虎全部股权的价格,吉林省体育局拒绝透露,并一再强调,所有手续都是按规定办的,合法的。而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在与记者闲聊时说,体育局跟迈尔通达当初谈判的时候甚至说过“给钱就卖”的话,当然,这已经无从证实。刚收购俱乐部的日子里,迈尔通达曾为给队员发工资而犯愁,有人称,迈尔通达甚至为此卖了一个库房。这似乎与一个传言不谋而合:买东北虎的幕后老板另有其人。

  至于迈尔通达收购股权,孙军也曾向省体育局拒绝过,他坚决不同意将俱乐部卖给私企。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当时省体育局某位领导告诉孙军,如果他不签字,以后每年体育局不会帮东北虎出面寻求冠名,不会再跟这几年的冠名商吉林通钢开口。没有冠名几乎就等同于没有任何收入,这无异于强迫孙军签字。知情人士说,孙军在当时签下的合同里加了一条,迈尔通达在5年内不准将东北虎卖给外省企业。

  孙军辞职前,俱乐部高层表示为他安排的是“副董事长”一职,如此一来,一心想搞好球队的孙军恐怕无法再直接对球队事务做决策。就在孙军辞职的同时,原副总经理龚德胜一起辞职,俱乐部出纳、孙军妹夫朱晓辉也跟着辞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