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蒋掀开“伪职业”外衣 CBA假恶丑现象将更猖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0:5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蒋兴权可以成为一代篮球人的“教父”,“老蒋门”则可以成为职业联赛的一面镜子——职业还是不职业?一照即知。

  08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届职业联赛即将开启,篮管中心渴望CBA披上职业的“外衣”。但让篮管中心有些焦头烂额的“老蒋门”,揭露了“看起来职业其实并不职业”的本质。

  教练的流动是职业联赛中最正常不过的现象,那些在专业时代一个地方的教练几年甚至十几年不动的现象,几乎绝迹。某个地方的教练带着外地球队反戈一击,往往成为媒体炒作的焦点。职业联赛开启后,蒋兴权已经在辽宁、新疆和浙江都执教过,青年球员实力的巨大提升,让更看重未来的一些CBA球队对老蒋格外青睐。

  是宝谁都想要。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老蒋门”发生了。蒋兴权上赛季不仅把浙江万马6年来第一次带进季后赛,还培养出了丁锦辉这样的新人。尽管当初出走新疆时闹出些不快,但渴望大展拳脚的新疆队还是试图“抢”走蒋兴权。在老蒋离开浙江万马回去治疗的时候,一切迅速搞定,蒋兴权成为了新疆队的主教练。

  合同——这个时候合同显得非常重要。蒋兴权和浙江万马以及新疆方面争论的焦点,就是合同问题。蒋兴权和新疆队都表示和浙江万马的合同已经解除,但浙江万马表示和蒋兴权的合同是2年,蒋兴权属于私自和新疆队接触并且违背了合同。此时蒋兴权又声称浙江万马没有按时支付工资,篮管中心在把老蒋判给新疆队的时候表示:《劳动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照

劳动合同约定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提供劳动条件的”,“劳动者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

  一切都乱了套了。新疆队私下和老蒋接触,各方对合同说法不一。随后又用一个很不职业的说法把老蒋判给了新疆队。浙江万马在吃了亏的情况下,也没有采取什么行动,让事情不了了之。方方面面在“老蒋门”上采取的态度,居然如此不职业!

  看看NBA是怎么做的?当年

森林狼私下和乔·史密斯谈合同,大卫·斯特恩铁腕一挥,罚得森林狼五年没有选秀权。职业联赛就需要以更职业的态度对待发生的一切,不然假恶丑现象将更加猖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