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规赛MVP奖项已成安慰奖?揭密阿联缘何两手空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3月28日,八一队在06-07赛季总决赛中以4比1击败广东宏远队获得球队历史上第八座总冠军,但是直到现在,篮协都没有正式公布各大奖项的归属。但是实际上,06-07赛季四大奖项已经全部出炉,王治郅毫无疑问地成为总决赛MVP,而唐正东则意外当选常规赛MVP,前往雄鹿打球的易建联则一无所获。

  实际上在上赛季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各大媒体就已经开始纷纷讨论,本赛季常规赛以及总决赛两大MVP的归属问题。当时说法最多的就是易建联的广东和王治郅的八一在总决赛相遇,谁获得冠军谁就成为总决赛MVP,而另外一个则将获得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现在各大奖项出炉,令人意外的是在所有的奖项中,已经前往雄鹿队打球的易建联一无所获。当然更令人意外的是常规赛MVP并非王治郅,而是江苏南钢队的唐正东。尽管从数据上来看,唐正东场均28.1分和11.0个篮板的成绩的确非常出色,但是结合江苏队26胜11负的战绩来看,唐正东显然并不是最佳人选。更何况,此前唐正东已经获得了2届常规赛。

  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选择唐正东当选常规赛MVP更像是一种安慰奖,因为易建联已经离开了CBA前往NBA打球,篮协必须要做照顾目前联赛中的焦点人物。而从CBA历史来看,CBA向来有喜欢发安慰奖的习惯。

  00-01赛季是王治郅在CBA的最后一个赛季,那个赛季王治郅领军八一队在

总决赛3比1战胜姚明领军的上海队,尽管上海队输掉了比赛,但是姚明依然获得了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MVP,输球的一方获得MVP,当时已经开创了CBA联赛的先河。在看看姚明在CBA的最后一个赛季,上海队在总决赛3比1击败八一,姚明总决赛场均41.3分21个篮板和4.3次盖帽,但是这样恐怖的数据并没有为姚明获得一个MVP,相反常规赛和总决赛MVP都给了当时的
战神
刘玉栋。

  前往NBA打球的球员在CBA的最后一个赛季注定将两手空空?显然这已经成为一条CBA不成文的规则,但是相比姚明和王治郅而言,易建联就“可怜”得多。姚明和王治郅都获得过CBA常规赛和总决赛的双料MVP,但是易建联除了两次最佳新人之外,一无所获。

  新赛季,CBA还将是王治郅、巴特尔、唐正东三大

中锋表演的舞台,没有人去NBA打球?谁将成为新赛季的MVP呢?(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