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巴触电笑称不满角色形象 12年爱情故事充满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往事篇

  比电影更传奇的青春与爱情

  上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映了由巴特尔主演的电影《蔚蓝色的杭盖》。很多人告诉了巴特尔这个消息,但是巴特尔却面露羞涩。

  “电影拍完后,我看过样片,嗯,我自己不太愿意看到那个形象。”说完巴特尔害羞地把脸低了下去。他认为这个角色自己塑造得一般,这部电影的制片人是巴特尔的一个内蒙朋友,当初拍电影只是为了好玩。“拍电影很辛苦,但是挺好玩的。这也是我人生的一个尝试吧!”

  导演为了要一种反差的效果,电影里多次出现巴特尔乘大巴的戏,低着脑袋勾着腰,着实让巴特尔吃了不少苦头。

  事实上,巴特尔的经历却比电影更加精彩。仅仅是巴特尔踏进篮球之门的故事就能引人入胜。

  “如果不打篮球,我肯定是放羊长大的。”巴特尔说。

  巴特尔出生在内蒙古伊克昭盟杭锦旗,一个叫巴音补拉格苏木的镇,他和所有牧区的孩子一样,放羊是童年的主题。

  1986年,杭锦旗教育局局长王永诚到巴特尔所在的学校考察,远远看到一个高出学生很多的大个子在队伍里跑操,王局长表扬了一句:“这个班老师这么认真,跟着学生跑操,新调来的?”这个被王局长表扬的“老师”,就是正在上小学二年级的巴特尔,当时巴特尔身高已经1.7米了。就这样,教育局的考察组意外发现了巴特尔这个篮球苗子。由此,一个放羊娃走向了篮球明星的道路。

  昨天,回忆起这段时隔21年的往事,巴特尔在他的林肯领路人车上感慨:“王局长是我的伯乐啊,现在他已经退休了。”

  巴特尔的一生注定是传奇。他的爱情也与众不同。1995年,20岁的蒙古族少年巴特尔爱上了比自己大10岁的维吾尔族美女德明,而离异的德明已经是两个女孩的母亲了。

  巴特尔的求爱方式也十分离奇,1996年,巴特尔用一支铁玫瑰锁住了德明的芳心,1997年10月21日,巴特尔正式以蒙维两种仪式将德明娶进了门。这桩貌似不按常理出牌的婚姻,却给巴特尔的生活带来了无限欢乐。2001年,两人爱情的结晶巴恩泽出世,这时的巴特尔已经是一个颇有经验的父亲了。在两个民族、两种信仰融合的家庭里,生活就像春天的阳光明媚而温暖,不知不觉已走过了十年。

  (侯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