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坦恩称要在中国办联赛 CBA地位遭遇NBA强势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赛实际上仅仅是一个NBA带给中国的一份礼物,而真正的商机则隐藏在中国赛之后。北京时间10月17日,在中国赛魔术和骑士队的比赛之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他已经开始和中国体育总局商议在中国建立一个新的联赛,而这个联赛的名字则叫做中国NBA联赛。

  大卫-斯特恩表示,他这次来到中国最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提高NBA和中国的CBA联赛之间的合作,“在中国打造第二个NBA,中国NBA。”上个月15日NBA中国区总裁陈永正上任,而陈永正也成为NBA强势进军中国的一张王牌。大卫-斯特恩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陈永正将令NBA更好的进入中国,占领中国庞大的篮球市场,并且带来更高的商业利润。

  “这是一个长期的计划,如果想要在中国建立联赛,必须要考虑更多的东西,安全、主场、经济……”斯特恩说。在NBA看来,中国就像是一座庞大的篮球金矿,在中国至少有3000万人在从事篮球这项运动,而

火箭队的姚明和雄鹿队的易建联仅仅是他们中的两个代表。去年一年,NBA从中国已经赚得了5000万美元,并且还获得了来自中国20家企业的高额商业赞助。如果能够在中国举办一个联赛,那么NBA也将彻底垄断中国的篮球人口。

  对于中国篮球而言,NBA的入侵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威胁。目前中国的CBA联赛已经进入了第13个年头,尽管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有信心将CBA举办成NBA之外的世界第二大联赛,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因为NBA的存在,CBA的关注度正在逐渐下降。随着姚明、易建联等优秀球员进入NBA,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入了NBA,相反,CBA则少有人问津。

  “毫无疑问,NBA在未来五年内的利润将会成倍地增长,”斯特恩毫不掩饰地说没,“NBA中国赛的利润是很高的,这一点我们不能否认。”对于NBA的入侵,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则表示了乐观的态度。“

麦当劳来了,上海菜不照样还是很受欢迎吗?”李元伟调侃地说。

  李元伟承认NBA已经越来越明确的扩张中国市场计划和脚步,这给中国篮球特别是刚刚开始探寻真正职业化道路的CBA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但李元伟表示,这种压力一直都有,恐怕不是因为NBA进入中国而造成的。“这种压力来自于我们的男、女篮国家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来自于CBA球员总是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来自于我们青少年篮球该如何发展等等。”李元伟认为,现在对于中国篮球最关键的不是去担心什么外来者抢占市场,“NBA进入中国,对中国篮球是有压力,但这种压力更应该变成一种动力,促使我们尽快地把自己的事情给做好了。”(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