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天都市报》邓鹏伟:加拿大联赛是CBA的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4:23  楚天都市报

  门打开了,想关起来那是不可能的事,面对来势汹汹的NBA,中国篮球职业联赛(CBA)将何去何从?

  来看一个例子:NBA最先扩张的目标是其近邻加拿大,在猛龙队加盟NBA后,如今几乎已经没有人知道加拿大国内篮球联赛。

  在覆盖北美洲之后,NBA的触角又伸向欧洲,在NBA欧洲联赛展开之后,亚洲市场也被列入扩张路线图。除了偶尔进行的NBA中国赛之外,如今每赛季常规赛也有8场在日本举行。

  NBA冲击力惊人,在同一领域他们往往致使原有联赛溃不成军。NBA已经开始发力,而对CBA联赛的冲击也已经有效果产生。王治郅、姚明、易建联等人进入NBA,都曾让CBA明星效应大受损失。当然,这样的影响只是局部的,真正的冲击还在路上。

  面对NBA的冲击,中国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认为:“中国篮球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篮球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中国篮球将坚持“国际视野、本土洞察、中国道路”的发展理念。

  当然,这个想法是好的,但如果NBA全面进入中国,CBA还能坚持走“本土化”吗?CBA的未来会不会变成另一个加拿大联赛?这都是个未知数。

  不过有一点是确信无疑,而且也被证明过多次的,那就是:市场不相信眼泪!(记者邓鹏伟10月17日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