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称07拉练令男篮升级:我曾提醒易建联别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休斯顿消息,姚明正跟随火箭队进行着紧张的备战,在今天的训练结束后,他表示中国男篮今年夏天比赛密度过大,他曾在比赛中提醒阿联不要受伤。同时他也认为中国男篮有了很大进步。

  2个月前,姚明和叶莉在上海完婚,这被他看成今年夏天最值得回忆的一件事:“今年夏天我经历了很多事情,首先是结婚,然后是去欧洲度蜜月,我们领略了不同城市的风光,吃得也不错,所以我胖了。”

  谈到国家队集训,姚明认为长期拉练让队员疲劳不堪:“在我回到国家队前,球队已经打了25场左右的比赛,球员明显处在非常疲劳的状态,如果再打下去,很容易出现伤病。所以我每场比赛前都会善意地提醒易建联,让他注意不要受伤,因为他的NBA生涯即将开始,还有艰巨的任务等着他。”

  他说:“在拉练的最后几场比赛中,球员有些松散,提不起精神,但这些不该责怪球员,毕竟他们经过了整个夏天的训练和比赛。而当我进入国家队时,我的休息是充足的。”

  姚明认为,

中国男篮经过了长达半年的训练后,有了明显提高:“虽然比赛中状态有所起伏,但整体上觉得他们有大幅度进步,可能由于他们比赛赛程和赛事太紧密,所以造成了比赛质量的下降。”

  不过姚明认为国家队热身对于他保持状态有好处:“跟

火箭队其他球员相比,这个夏天我比他们多打了几场比赛。不过在空中飞来飞去的时间也比较多。”姚明显然是有感而发,这个夏天他忙于商业活动和国家队备战,经常是扮演空中飞人四处赶场。“我现在回到了休斯顿,休息得不错。”他笑着说。

  (文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