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被指责"不负责任" 男篮07一夏拉练再遭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9:35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中国男篮在结束了夏季拉练后就地解散,队员回到地方队备战本月27日开始的CBA新赛季比赛。但男篮国家队在此次集训后留下的后遗症却没有解决,疲惫不堪的国篮队员在回到地方队后并不能很快进入备战状态,让一些地方队教练感到苦恼。昨天,一名在地方队执教的前中国男篮名宿、资深教练在接受采访时气愤地表示:中国男篮今夏拉练收效甚微,主帅尤纳斯来华执教有为钱走穴的嫌疑。

  拉练疲于奔命收效甚微

  “实事求是地讲,

中国男篮在今年夏天这样密集的比赛确实有问题。为钱走穴打球,教练也不能决定对手,即使为了经济利益也不能这么做,这对中国篮球来说是个教训。”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批评篮管中心在3个月内为国家队安排了35场比赛,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商业比赛,这是对中国男篮的不负责任。

  事实上,不止是该教练对篮管中心以及尤纳斯的做法不满,一些地方队的教练从保护队员的角度出发,也不希望自己的队员参加国家队集训。一位篮坛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有地方队的重点队员被抽调到国家队后只能成为其他队员的陪练,如果在训练中受伤或者出现什么意外,最终的后果还是由地方队来承担。与此同时,CBA联赛结束后紧接着就是集训和高密度的比赛,队员几乎没有喘息的时间。由于国家队队员伤病较多,中国男篮在今年

夏季联赛中一半以上的比赛都阵容不整,拉练的真正效果和意义也就不言而喻了。

  尤纳斯被指“不负责任”

  与此同时,男篮在拉练中14胜20负1平的战绩也不足为喜。对于男篮屡尝败绩的状况,尤纳斯常将问题归咎于中国联赛水平低、缺乏优秀后卫球员。对此,这位教练说:“球队主教练应该按照自己的思路来调教队员。中国男篮现在有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这样好的阵容却打不出好成绩,实在说不过去。尤纳斯执教中国男篮已经3年了,他没有理由怨这个怨那个,却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对于男篮主帅尤纳斯的执教水平和敬业程度,这位教练也提出质疑,“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应该更有敬业精神,不能总是往家跑。一到CBA联赛开始,尤纳斯就回欧洲,这不合适。联赛期间国家队是解散了,但是国家队队员还在比赛,主教练必须要看比赛,这样才能随时了解队员状态,依据队员的情况制定国家队的训练计划。主教练应当对队伍负责,哪怕不去现场看比赛,也要派人去看比赛,然后研究比赛录像。”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