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BA发展部主任建议CBA:缩短比赛时间 聘请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9:20  济南时报

  时报上海10月15日电(记者 李夫杰)CBA的发展得到了国际篮联的高度关注。今天的论坛上,国际篮联发展部主任拉多维奇非常直率地为CBA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缩短比赛时间,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

  拉多维奇认为,CBA要学习先进经验,但不能照搬,必须找到一条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CBA不但要学美国的NBA,而且要学西班牙、法国、土耳其等欧洲国家的联赛。”拉多维奇指出,中国男篮有世界最好的中锋姚明,但后卫水平实在不行,不要说和欧洲国家比,就是和日本比也有差距,“中国现在的高端球星只有一个姚明,其实中国还有很多优秀的人才,可惜中国联赛的比赛强度不大。我有两个建议,一是建议CBA各俱乐部多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他们可以提高CBA俱乐部的实力,提升CBA的整体水平。另外CBA还需要改变比赛规则,每节打12分钟似乎不适合中国篮球,因为中国球员的体力无法保证48分钟比赛,比赛质量很难得到保障。因此,CBA不如改为每节10分钟,这样可以让比赛更精彩、更激烈,同时还与国际篮联的规则接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