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新赛季迎来后"阿联"时代 热身赛已显不祥预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9:28  都市消费晨报

  2007年3月28日,广东宏远CBA总冠军四连冠的美梦破灭。

  2001年,王治郅帮助八一队拿下总冠军后投奔NBA;2002年,姚明帮助上海队拿下总冠军后成为状元秀;2007年易建联没有能延续前辈们的壮举,遗憾地丢失CBA总冠军的戒指。早已收拾好失落心情的阿联,现在正在地球另一端的密尔沃基市,与他的雄鹿队友备战NBA的新赛季。阿联远走美国后,广东宏远的未来不由得让人与姚明走后的上海队联系起来。无论“后阿联”时代是否会与上海队的 “后姚明”时代相同,但广东宏远仍然是新赛季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本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侯辉

  □人员构成

  宏远是CBA中人才梯队培养最成功的范本,任何时候,宏远都有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补充上来。多年来,全队平均年龄从未超过22岁,早期的杜锋、朱芳雨,到后来的易建联、王仕鹏、以及从去年起红遍CBA的小将陈江华,无一不是从宏远二线队中成长起来的。

  与往年不同,今年除了新人的成长外,宏远还面临着旧人的离去和隐退。虽然老外援积臣继续留队,但宏远的内线仍将受到不小的冲击。在新疆租借一个赛季的小将季乐回归宏远,他成为宏远下赛季内线的主要力量,同时他将和从二队上来的苏伟竞争易建联的接班人。今年的宏远内线还增加了新外援卡西亚诺。

  除了易建联离开外,新疆籍国手杜锋也将淡出,上周,宏远俱乐部正式任命杜锋兼任球队助理教练。另外,状态下滑的朱芳雨将在新赛季担任球队队长。曾经在CBA叱咤风云的宏远双子星面临瓦解。

  李春江新赛季重任宏远主帅,李群在美国继续

留学深造。

  □历史战绩

  成立于1991年的

广东宏远俱乐部,是CBA历史最悠久的球队。CBA1995-1996赛季,宏远夺得亚军,接下来的3个赛季中又连夺季军。在八一统治的时代,总冠军只能是宏远的一个梦想。甚至在2000-2001赛季,宏远还拿过常规赛第七名的糟糕战绩。

  直到王治郅、姚明先后赴美,2003-2004赛季,宏远终于收获了首个CBA总冠军。李群、杜锋、朱芳雨、易建联等老中青队员有机结合,为打造宏远王朝奠定了基础。宏远终于从八一手中接过王者的权杖,2003年至2006年豪取CBA三连冠。在宏远最辉煌的时候,王治郅留美归来,上赛季,宏远回到亚军的位置上。

  □球队特点

  宏远队之前曾经是典型的南派球队,被誉为“南派宗师”。队员年轻、体力充沛、外围准确率高。在易建联成熟起来后,该队的打法有所转变,但依然是以快速反击和内外结合为主,形成了高、快、准的战术特点。

  □特别关注

  1.当家球星易建联走后,谁来顶替他,成为目前宏远最大的问题。

  2.从李群离队后,后卫位置就成了宏远的软肋。

  3.近期宏远传来了不祥的预兆。没有了易建联的宏远队在国庆期间的六强赛上1胜5负,其中还以12分输给辽宁盼盼。

  □交手成绩

  2002-2003赛季广东宏远111∶106新疆广汇新疆广汇104∶111广东宏远

  2003-2004赛季广东宏远96∶81新疆广汇新疆广汇92∶85广东宏远

  2004-2005赛季广东宏远100∶72新疆广汇新疆广汇97∶133广东宏远

  2005-2006赛季新疆广汇89∶104广东宏远广东宏远108∶77新疆广汇

  2006-2007赛季广东宏远102:74新疆广汇新疆广汇83:109广东宏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