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杭州高德就像回家 角色改变但自信仍是万马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5:3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翁菲10月7日报道 高德上一次代表万马比赛,是在2004年2月28日,当时他在告别战中砍下46分,然后把球鞋和发带都扔给了黄龙体育馆的球迷。三年半后,高德回到杭州,已是而立之年,身材也微微发福。

  “万马就是我的家,所以我现在的感觉就跟回家一样,我爱这里的每一个人,”高德满怀深情地说。

  杭州就像家一样

  他的诚意毋庸置疑,几个月前,当山西媒体问高德加盟球队的感受时,他的回答直截了当---"我不喜欢这里,我来中国只是想为万马打球。"高德的字典里,找不到"看风使舵"。

  高德的床上,放着一台

苹果笔记本,这是他最好的朋友。上赛季在山西时,他在大多数业余时间都会上网,下载NBA比赛录像或精彩场面,通过skype聊天,发发电子邮件,或者和妻子、孩子以及NBA明星昌西·比卢普斯及凯文·加内特等众多朋友通过IM聊天。

  现在,高德回家了,这里有他在

篮网集训时熟识的老友萨马基,有做了他三年翻译的万马副总刘夏,还有已是主教练的战友郑武,他们都是铁哥们儿。

  三个赛季之后,随着吴乃群离去,高德当年的队友已经都不在浙江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张年轻而又朝气的新面孔。这一点多少让人有些感慨。

  美国人往往很难适应中国的饮食。高德过去有个习惯,在训练结束后走到武林广场的麦当劳,打个包,然后坐到一旁的星巴克大快朵颐。如果找不到麦当劳或必胜客,高德一般就只吃米饭和新鲜的水果。可是现在,杭州有subway、hooteers、papajohn's等众多美式餐厅,这点改变让高德非常满意。

  "相比太原,这里的整个环境都不一样,杭州、上海和北京的饮食都很接近美国了,对我来说,至少在这里不用担心吃的问题,"高德笑道。

  "我还是球队领袖"

  "我们的这些年轻球员很不错,相比全国都是出色的,我也知道,有人还入选了国家队。"上赛季的两次交手经历,让高德对万马的这拨新人充满期待。此外,他也相信,昔日队友郑武能扮演好主帅角色,"郑武很不错,我去年看过他在现场的指挥,很专业。"

  高德认为,新赛季CBA将充满悬念,因此球队前景不可预测,但他在谈及球队的目标时语气坚定:"我每到一支球队都会全力争取最好的成绩,虽然万马小鬼当家,但我相信今年的成绩会更好。"

  高德在杭州、浙江乃至全国都有大量拥趸,一方面是因为他出色的人品,一方面则是因为他出神入化的球技,但高德希望他的球迷理解,自己在新赛季的角色可能有所改变,他未必还是那个满场飞奔砍下三四十分的高德,但他肯定还是这支球队的领袖。

  "我很清楚,这支球队的核心是萨马基,一切战术都是围绕他展开的,"高德说,"但我仍然是这支球队的领袖,无论坐在板凳上,还是在训练中,我都会表现出领袖的气质。"

  作为这支年轻队伍为数不多的老队员,高德明白自己此行的任务决不仅仅只是比赛,他还要帮助郑武调教这些新人,让他们尽快成长。

  "如果谁在训练中偷懒,我会大声呵斥他的,"高德笑道,"我会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比如训练中,我会让两个后卫使出全力,如果他们能跟我过招,那在和国内任何一个后卫对抗时都不会处于下风。"说这话时,高德信心不减当年。

  这个夏天,高德代表雄鹿参加了三场

夏季联赛,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他表示,自己会尽全力帮助万马取得成功,他说:"哪怕只给我一分钟上场时间,我也会释放自己的全部激情。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