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解散"三大派"各就各位 阿联最先闪人大郅留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1: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朱俊昆山报道

  终场哨一响,中国队替补席的队员就全站了起来,拍着巴掌,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场上队员走下来,立即有大毛巾飞过去,一擦汗,往板凳上一扔。大伙聚在了中圈,向观众鞠躬致谢,然后快速散开、走人。

  集训终于完了,这个苦夏也终于结束。

  为了使这些已经离家足有半年多时间的小伙子们能够更好地回到各自的俱乐部备战即将开始的CBA联赛,国家队在比赛之后马上宣布就地解散。

  身心俱疲的队员们终于可以喘上一口气了。比赛结束一个小时后,当记者进入国家队下榻酒店时,绝大多数队员已经不在房间里了。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没有在大会指定的餐厅就餐,而是选择外出“放风”。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和队医老杜一起,到附近寻找打牙祭的地方,因为酒店提供的自助餐菜色实在是太单一了。

  尽管是出去吃饭,不过晚上还是要回酒店的,大郅他们只能属于留守型。和这样“留守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逃亡派”,他们在回酒店梳洗过之后,就匆匆整理行装胜利大逃亡了。

  阿联是最先“闪人”的一个,因为第二天下午要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去美国,所以阿联选择了当晚就前往上海。换上他平时最喜欢的休闲打扮,他便在

广东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的陪同下驱车离开。他房间里的床上堆满了乱七八糟的杂物,甚至还有来不及拆封的崭新的国家队外套。还有一封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大学生写来的信,里面夹带着一个棒棒糖还有一个钥匙扣,上面挂着一个小熊。“阿联直接要去美国了,估计这些东西行李箱里已经装不下了,”室友王磊说,他刚从浴室里钻出来,从行李箱的最底部翻出T恤和牛仔裤换上,准备和丁锦辉一起出去吃饭,“快点儿吧,小丁等着呢!”他的下一步行程,是回老家郑州休息。

  刘炜也是幸福一族,由于上海相距昆山不过五十多公里路程,他的家人前几天就来到了昆山,观看了国家队在昆山全部的三场比赛。只可惜最近连接上海和昆山之间的

高速公路上多处都在修缮,造成了往返于两个城市之间的车流经常会堵塞,加长了旅途时间,不然只需50分钟,刘炜就能睡在自己家中那张最熟悉的大床上,而不再是一张张酒店里冰冷的床铺。

  解散后莫科虽然要返回北京,回八一队在红山口的基地报到,但是他也选择了提前一天离开昆山。在上海,莫科有一位原来在沈阳部队的好朋友,这次也专程前来昆山接他。平时联赛期间,莫科虽然近在300公里之遥的宁波,却因为连日征战无暇见面。就算八一队到上海打客场比赛,也因为球队的纪律严明不能私自外出,两人叙旧的时间也非常有限。此番好不容易有了小半天时间,哥俩相聚,其乐融融。

  比“逃亡派”更“摩登”的,要属“旅游族”了。刘晓宇盘算着自己究竟能有几天的假期:“我想先飞山东烟台,然后坐船去蓬莱岛领略一下蓬莱仙境……然后嘛,继续坐船,去大连,再坐船回家!”一旁的周鹏因为要赶回丹东老家和父母团聚没法去旅游,只能讪讪地揶揄他:“你这是属于比赛还没打够,还嫌不够累,非得继续折腾自己。”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