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最后一战平局收场 尤纳斯:明年赛程不会出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0:44  体坛周报
07年最后一战平局收场尤纳斯:明年赛程不会出问题



  记者刘骁昆山报道

  也许是一个巧合,2007夏天,中国男篮最后一场正式比赛,恰好是尤纳斯正式执教中国队的第100场比赛。有人提醒老尤,后者双眉轻轻一挑,面带微笑说:“哦?真是这样的话,那我们应该把这场比赛接着打完。”

  79比79,易建联的2次罚球和国王队的进攻失败,让这场比赛以一个“平局”收尾,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双方都不希望打加时赛。所以,中国男篮2007年夏天就这样结束了。

  末战动员,全体出场

  二十分钟之前,尤纳斯还在场边大呼小叫的让队员注意防守细节,但此刻他已经非常平静了。走出休息室的时候,老尤回头喊了一声:“大郅!”他希望这晚得分王跟他一起完成最后一次发布会。

  第100场跟其他比赛没任何区别,他准备赢。

  当大郅和刘炜用8比0开局时,场边的尤纳斯强压自己的兴奋,一脸严肃地指挥队员们退防。然而没有多久,频繁的失误和对手的紧逼让局势出现了变化。这时,那个红脸的老尤又出现了。

  对方的一次24秒进攻违例,计时器没有响,而当值裁判也判了

中国队犯规。老尤就像火山爆发一样冲着主裁判大喊:“不不不,没有人碰到那个球,球没有沾筐,他们违例了!”脖子上的青筋和涨红的脸足以证明,他是多么着急。紧接着,中国队被对手将比分拉开,一度达到了11分,老尤更是着急了。频繁换人,也频繁改变战术。“刘炜!”老尤冲刘炜大喊,右手做了打“三下”的姿势,刘炜立刻招呼大家。这场比赛,从“一上”“二上”到“八”“四十五”,老尤改变了不下10套战术。

  也许是最后一战,尤纳斯还透露,昨天他就说过,今天会让所有队员上场。他也这样做了。

  明年备战,赛程无忧

  平局结果似乎让他满意。至少,这不是一个失败。在这个夏天,他执教的战绩是11胜21负,是三年来胜率最低的一次。因为频频失败,他在这个夏天饱受苛责。

  但老尤认为,球队在这个夏天取得了一些进步,特别是防守。“我们的进攻没有太多问题,我们有很有才华的球员,也有更有才华的球员,所以我们不愁进攻的问题。”尤家军在这个夏天的最高得分是100分,还是在达拉斯拉练时对阵小牛队所得,那时,姚明不在。姚明归来后,最高得分是92分,那场球却输给了子弹队。“我们现在要做的还是加强练防守。”

  “从上一场比赛已经显示出来,就算没有姚明还是能够打一段高水平比赛的,再加上姚明就更不一样,”老尤说,“如果回顾一下今年所有比赛进程,除了欧洲最后在

土耳其的比赛由于疲劳打得不理想,其他比赛,像斯杯等在国内的比赛打得还是不错的。现在下一阶段重要任务就是制定明年计划,会尽力去纠正今年安排欠妥当的地方。”

  尤纳斯曾多次表示,今年的比赛都是他跟篮协商量定下来的,但频出意外让他的计划大乱。“我们不回避在比赛组织过程中是有失误的。我觉得最大的失误是:7天之内在6个不同城市连打6场比赛,这很消耗体力,明年不会再出现了。虽然我们开始认为姚明会从一开始就跟队比赛,既然这情况没有发生,也不去说了。如果休整时间更充分,我们的备战效果会更好。”

  尤纳斯说得正起劲,突然主持人宣布:“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话音未落,尤纳斯突然伸手制止:“不,今天是最后一次发布会了,多给大家一些时间吧……”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