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易的表现超乎想象 有能力把防守做的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昆山报道

  深深的鞠躬,起身向球员通道走去,两侧站满了球迷,他们都是来送行的,阿联扬起大手挥着,慢慢的就只剩下背影。今晚是阿联在中国的告别演出,明天他就要启程去美国了。最后一场比赛,阿联的上场时间只有15分钟,但是他力挽狂澜,在最后时刻通过罚篮帮助球队战平对手。

  和当年哈里斯非常欣赏易建联一样,尤纳斯对于阿联也是青睐有加。随着国家队整个夏天的热身赛宣告结束,尤纳斯也将和他的爱徒易建联告别了。

  10月3日15点55分,易建联就要乘坐美联航和国航共享的UA836次航班,前往芝加哥了,和阿联同行的还有

广东宏远队的副总经理刘宏疆,他们抵达芝加哥之后,俱乐部会安排专车来接阿联,芝加哥到密尔沃基的路程只需要两个小时。不过,从那个时候开始,易建联就要适应一种全新的生活了。尤纳斯相信,阿联在美国能够做的非常好。

  就在10月1日的下午,阿联还表示,新秀赛季,他将会遇到很多的麻烦,包括了解当地的环境、了解NBA的规则,了解球队的打法。不过尤纳斯认为,阿联的担忧完全是多余的。“我认为他应该有雄心成为球队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而且我也相信他能够做到这一点。”

  对于阿联加盟雄鹿队之后,应该在哪些方面注意,包括技术方面的以及和球队融合方面的,尤纳斯认为,“我每天都会告诉阿联应该注意一些什么问题,他也很聪明,我说过的东西,他都能改正,他是一个才华横溢的球员。”去年夏天,易建联曾经有过一段时间状态比较低迷,不过很快,阿联就扭转了局面。自从广东宏远队公开表示阿联将参加NBA选秀开始,易建联的动力更足了,“努力的势头也更猛了,所以这个夏天,易的表现完全超乎了我的想像。”尤纳斯说。

  在比赛的过程中,易建联已经可以轻松的和对方球员用英语交谈,尤纳斯在场下和易建联讲解战术的时候,也不需要翻译在身旁了,去美国之后,口语将不是阿联最大的障碍了,易建联自己也说,“如果我想要做成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一定会付出很大的努力去做的。”

  不过,尤纳斯还是给了阿联一些建议,“他去了NBA以后,队里肯定需要他去进攻,但我相信他有能力把防守做得更好。”

  更衣室里只剩下易建联和王磊了,喝剩下的瓶子滚了满地,空荡荡的房间突然间就安静了下来。王磊是阿联多年的好朋友,“该拿的东西都拿好哦,别落下了。”王磊提醒着阿联。阿联已经换下了被汗水浸湿的

球衣,慢悠悠的把鞋子装进背包里。在走向球队大巴的时候,所有的球迷都大声的呼喊着阿联的名字,短短的十多米,走起来却很艰难。暮色中,大巴车越驶越远,而阿联,又要上路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