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这个夏天运气不好 想记火箭战术大脑没内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5:1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朱俊昆山报道

  一场艰难的胜利,姚明紧绷着的脸终于重新绽放出了笑容。回酒店吃夜宵时,他耐心地满足了所有的签名与合影要求——也许这些因为中欧赛来到昆山的人们,只剩下最后一场亲眼看他打球的机会了。

  打完比赛,姚明靠在中信大酒店816房间的沙发上。记者递给姚明一张4年前他去合肥比赛时的照片,姚明仔细看了看,说:“哟,当时我那么年轻啊!”

  今天(10月1日)下午两点,姚明将继续和队友一起迎战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接着在当晚返回上海,参加10月2日特奥会开幕式的彩排。与中央陆军这一战,将是2007姚明与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TITAN:和国家队在一起打了七场比赛,你就要去美国了,这些比赛足够你和队友们磨合了么?

  姚明:如果单说磨合肯定远远不够,这还不到十场比赛,而我们的战术有很多。也许等我回到

火箭,为了记住新教练的一百多套战术,去适应新战术体系和队友们时,一段时间后又会对国家队的这些战术开始生疏。同样的,现在我则是满脑子的国家队战术,火箭的战术找不到内存。

  >>那么你怎么总结今年夏天的热身赛?

  <<我只能说很遗憾,我们这个夏天的安排和运气都不太好。这里有我个人的原因,也有赛程安排上的。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能和国家队在一起,我确实需要比赛,需要相当数量的比赛。但是到了现在这个份上,球队累了,几乎所有的人都开始有了反应,有的伤了,有的病了。只能说,这个夏天我们的运气不够好。

  >>外界有人说今年夏天的热身赛太多太密集了,明年奥运会之前中国队需要怎样的一个热身计划?

  <<每年国家队在大赛前都需要进行一些热身赛。我们都是职业队员了,国家队每次解散,都将回到各自的队伍中去,等到又一个夏天大家聚到一起,总是需要这样一些比赛的机会,去彼此磨合,去消化国家队的战术,就看怎样安排得更合理一些。

  >>这两天网络上有很多关于你和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机场谈话甚至争论的报道,事实上,你们发生争吵了吗?

  <<不可能发生争吵的,就是两个人讲了讲道理,他讲了他的道理,我也讲了我的道理,最后我听了他的,就这么简单。实际上,我答应的事情是肯定会去做的,无论我昨天有没有和球队一起到昆山,我都会在今天比赛前按时赶到,打完最后的两场比赛。从篮管中心的角度来看,我一直很尊敬李元伟,他也非常支持我,我和中心之间没有任何问题。

  >>今天战胜了欧洲劲旅

意大利贝纳通队,你对比赛满意吗?

  <<应该说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但最终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对球队是一种信心和经验的积累。我们的队伍需要这样的机会,和这样的欧洲强队过招。虽然赛程安排的并不合理,但像对贝纳通和中央陆军这样的比赛,明显比前面的那些比赛更有价值。我的状态也不错,今天还隔着俩人爆扣来着,你也看见了。他们的外线不错,但内线很一般,根本防不了我。

  >>在这段时间的比赛之后,你的体能状态和速度有明显改变了么?

  <<不行,如果按照NBA的标准来要求,还是不行。我现在只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上,整个进攻都指望着我。防守上就是靠经验和选位,提前判断,FIBA的规则没有防守三秒,我可以缩在里面不出来。但是回到NBA,肯定就不行了,季前训练营的一个月,就是下个月,我一定会过的非常艰苦。如果我从8月底开始很系统的训练,我非常有信心在赛季开始的时候找回以前的体能和速度,但是现在很难讲。

  >>你马上就将出席上海特奥会的开幕式。你在特奥会开幕式上的具体任务是什么?

  <<特奥会非常具体的任务我现在还不太清楚,但肯定不是走一个过场,我会站出来发言,还会参加几项活动,这就是我需要提前彩排、得知道具体情况的原因。

  >>当年非典刚过、你出任2007上海特奥会形象大使的时候,当时的轰动效应并没有现在这么大吧?

  <<特奥会受关注的程度确实大大超过了我的想象,四年前只是考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这些特殊群体,希望给他们创造一个能够公平竞争并且展示自我的氛围。当初的宣传活动只有我和黎明,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参与,这就像是只要有一片厚实的雪地,影响力就会如同滚雪球一般越来越大。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