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炜一球令贝纳通突然死亡 姚刘两兄弟配合神出鬼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4: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9月30日昆山报道 全场比赛仅投进一球,就帮助中国男篮取得胜利,刘炜这个进球价值千金。

  对阵意大利贝纳通的比赛中,刘炜最后4秒时的一记投篮命中,让沉寂了多时的昆山体育馆瞬间沸腾,78比75,男篮首战告捷。比赛结束后,作为队长的刘炜把大家聚拢过来,他兴奋地挤在队伍的中间,高声喊着“加油”!

  这是刘炜全场比赛投进的第一个球,也是决定胜负的一球。在此前的39分钟里,他凭借罚球得到5分,但在运动战中没有建树。准确地说,刘炜这场的手感并不好,但他及时做出调整,把重心放在防守和传球上面。前三十分钟,中国队一直压着对手,最多时领先了8分。执教球队三年之久的尤纳斯,也深知刘炜的特点,不时把刘炜叫到身边,低声耳语几句,告诉他比赛中注意的问题。在安排球员休息时间上,尤纳斯也专门考虑到姚刘二人,尽量让两人同时在场上的时间多一些。

  下半场,风云突变,贝纳通强大的攻势逐渐把分差缩小,见势不妙的尤纳斯赶紧换上刘炜和姚明,力图通过两人的默契,遏制贝纳通反扑的势头。在第三节,两人打出一次精彩的配合。刘炜吊球给篮下的姚明,立刻招来双人的包夹,姚明左晃右晃就是闪不开空当,大手一甩球跑到刘炜手中,而他身前空无一人。刘炜耐心地瞄准、起跳、然后出手,皮球“咣”的一声砸在篮筐右侧,与此同时,刘炜被扑上来封盖的8号查莫斯打翻在地,裁判立刻吹了打手犯规,刘炜稳稳当当地将球罚中,查莫斯则一个劲地摇头。

  五分钟后,姚明的单手扣篮将比分锁定在75平。随后的进攻中,贝纳通用完了24秒进攻时间,8号查莫斯赌博式的三分远投没能命中,留给

中国队最后28秒。中线发球后刘炜稳稳将球控在手中,他一方面在尽可能消耗时间,一方面在寻找为姚明传球的路线,结果姚明、易建联两大内线都被对手死死盯住,刘炜身前却闪开很大的空当,他来不及思考,脚踩三分线远投命中,令贝纳通“突然死亡”。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刘炜在最后一刻成了英雄。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