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得知战神高龄复出连呼不得了 姚明叹奇迹不可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6:4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报道 在合肥的这天晚上,有点感冒不适的姚明去打了一阵子吊瓶。刚把针管拔下来,就听说了刘玉栋确定复出的消息,“哟,老树又开花了。”有些疲惫的姚明说。

  提到刘玉栋,姚明最难忘的一幕,仍然是6年之前在广州——九运会的男篮决赛。八一两次三分出手,姚明都没保住后场篮板,最后球被李楠转到了底角的刘玉栋手中。刘玉栋投篮出手的一刹那,上海老将章文琪刚被他晃得从头顶飞了出去,姚明正站在篮下。球在半空之中,终场铃响,接着球穿网而过,没有落地,直接掉进了姚明的怀里。章文琪倒在地上痛苦,姚明狠狠的把球砸在地板上。刘玉栋平生最擅见血封喉,那一投则集毕生之功力。姚明在那天晚上说:“这是巴顿将军的子弹。”

  在CBA,姚明最大的偶像和最宿命的对手是王治郅。在王治郅进军NBA之后,率领八一队和姚明继续死战的正是刘玉栋。在2001至02赛季,八一和上海从常规赛到

总决赛一共6次交手,刘玉栋两次飙出50+,还有一次47分,虽然上海最终夺冠,但姚明心有余悸。姚明说:“他那时候投篮就是这样,篮筐装在脑袋边上,一搁,球就进去了。”

  “他(刘玉栋)就是那样的球员,对打球非常执著,这从当年和他交手的时候就看得出来,”姚明说,“我已经太久没有和他打比赛或者看他比赛了,但他38岁还能复出,实在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我38岁的时候,恐怕就出不来了,可能是因为我在NBA经历的比赛的强度,但从心态上来说,我可能也到不了他的地步。”

  在退役两年之后,刘玉栋仍然保持着惊人的力量,卧推超过130公斤,最大一把可以推到150公斤,蹲举杠铃则在170公斤以上。在整个

中国男篮队中,只有姚明的上下肢力量超过刘玉栋,其他人的卧推普遍只在100公斤左右,远不能和刘玉栋相比。

  听完对刘玉栋目前情况的描述,姚明的语气倒是出人意料的平缓:“他天生的力量就非常好,后天又经过刻苦的训练。可是到现在都仍然没有人能和他相比,我应该说什么呢?”

  姚明还特意问:“老刘签的几年合同?”记者告诉他是两年,两年之后,刘玉栋整整40岁。姚明呼的长出了一口气说:“不得了啊。”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