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典时刻-刘玉栋绝杀姚明 在巨人头顶抢下11篮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6:33  体坛周报

  2001年11月14日,九运会决赛。由于解放军受超龄队员限制实力受损,因而以完整阵容参加全运会的上海队夺冠呼声极高。两队会师决赛,在上半场姚明、王治郅均四次犯规在身的情况下,刘玉栋在下半场接管比赛。终场前不到一分钟时间,解放军队连续在前场进攻未果,陈可的三分远投和刘玉栋的中投相继偏出。但是刘玉栋抢得关键的前场篮板球,并在比赛的最后一秒强行出手三分命中,帮助解放军以91比88绝杀上海,赢得分量极重的金牌。

  2002年1月16日,王治郅前往NBA之后的第一次军沪对决,八一做客上海以102比129落败。刘玉栋替补出场,在上海队姚明、贾孝忠和外援泰费斯·威廉姆斯的轮番夹击防守下,依旧34投20中狂砍47分,其中三分球7投5中。即使是在2.26米的姚明面前,

战神依然抓下了11个篮板球,其中有4个是前场篮板球!

  2002年1月19日下午,八一主场146比105狂扫江苏。战神是役狂揽50分、9个篮板和11次抢断,与三双擦肩而过。4天之后,在与江苏的背靠背比赛中战神得到41分;1月27日回到主场,刘玉栋又在山东头上砍下42分,连续四场比赛砍下40+。2002年2月27日,八一主场迎战吉林。刘玉栋三分球只有9投2中,但是两分球不可思议地35投22中,命中率达到62.9%,最终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7分、11个篮板。此后刘玉栋在与山东的半决赛第三回合中得到56分,整个赛季三次砍下50+。

  2002年3月13日,八一在宁波迎来了与常规赛冠军上海队的赛季第二次交手。结果刘玉栋在姚明坐镇的内线大砍大杀,33投21中得到51分,生生地击破了上海队常规赛24场全胜梦想。

  2002年4月10日至4月19日,在这短短的10天之内,八一

火箭与上海东方在总决赛中激战四场,战神刘玉栋总共砍下166分、25个篮板球,场均41.5分,这个成绩创造了CBA总决赛的纪录。尽管八一
男篮
最后7年来,第一次次痛失联赛总冠军,但是战神恐怖的得分能力屡屡将上海队逼至绝境。

  2004年12月1日,04-05赛季常规赛第八轮,八一火箭做客西安。刘玉栋在第二节开始时才披挂上场,下半场陕西开始派上了双外援,9号盖茨和50号塔特齐上阵,尽管刘玉栋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依然没能阻止陕西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反超。双方以102平制造了那个赛季的第一场加时赛,这一打就打了个双加时。刘玉栋最终出场43分钟,24投15中加21罚18中得到52分。八一以134比138客场告负,这是他在CBA中最后一次砍下50+。

  2005年1月19日,04-05赛季常规赛第29轮,八一火箭主场迎战吉林。本场比赛的中场时间里,篮协要为刘玉栋颁发CBA10年至尊钻戒,这让战神斗志昂扬。尽管第一次出手被罗德很不给面子地盖下,但此后刘玉栋很快恢复战神本色,仅一节就砍下了21分。中场时间,刘玉栋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走上颁奖台,领取了象征CBA10年最佳球员的至尊钻戒,然后手戴钻戒绕场一周。最终刘玉栋在29分钟内20投14中外加惊人的18罚全中,一人独揽48分、15个篮板,率队以140比116大胜吉林。

  2005年10月22日,十运会男篮决赛。半决赛击败东道主江苏之后,战神又需要面对几个月前在联赛半决赛中将八一淘汰的广东队。刘玉栋不仅要在比赛中再度客串中锋,在经历了前一个晚上对抗唐正东之后,此番对位易建联。最后凭借着战神的26分,解放军队以71比60战胜了广东队夺冠。刘玉栋也夺得了个人在全运会上的四连冠,赛后,战神宣布自己正式退役。 ★朱俊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