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春江重掌宏远"性感"登场 复出战主动让位助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重执宏远教鞭后,这位CBA三连冠功勋教练昨天首次率队出战

  一双大手依旧那么有力,笑声还是那么爽朗,连衣着打扮都跟以往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走起路来有些慢,身子经常下意识地向前倾,使得屁股有些翘。场下有人笑称:“老李越来越‘性感’了!”

  这是李春江。在美国学习了一个赛季后,夺得CBA联赛三连冠的老李重执广东宏远队教鞭。昨晚是金都杯男篮六强赛的首轮比赛,也是老李复出的首战。

  “上个月21号才在美国旧金山动了手术(腰椎间盘突出),现在动作还不能太大。不过恢复得还可以,已经可以游泳了”,老李这样解释他那“性感”的走路动作。“这场球主要还是‘大象’(助理教练张博雨)来指挥”。

  果然,开场后李春江就坐在替补席上的第二个位,把第一个位让给张博雨。以年轻队员出战的广东队头两节打得很顺,李春江心情大好,一直与旁边的杜锋交谈着。第二节中段,小将巴智超在一次快攻中把球从背后传给后插上的陈大伟,帮助后者扣篮得分,李春江禁不住跳起来拍掌大声叫好。

  下半场,随着菲律宾快递队加强逼抢,广东队频频出现失误,比分很快被对手扳平。老李开始坐不住了,他不时向场内大吼两句,又不时招张博雨到跟前细细吩咐。最后一节还有3分多钟时,广东队以76比79落后3分。老李终于忍不住站了起来,拿起小白板,向队员布置着战术。“执行教练”张博雨又回复老职业———翻译。

  关键时候的几次失误,让广东队输掉了比赛。李春江有些无奈:“队员昨天才打完城运会回来,我们还没正式合练过一次,打成这样也不容易了。”有人问老李为什么上半场轻松下半场却迫不及待地执起教鞭,他笑了笑:“看到那种情况哪个教练会坐得住?”

  本报记者 周方平 实习生 黄佳欢(本报

东莞专电)

  

李春江重掌宏远"性感"登场复出战主动让位助教

  上图:李春江这副“派头”新赛季CBA又可见到了(本报资料照片)

  (编辑:健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