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龙普拉达成福建双宝 吴庆龙:我们都急队员死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9: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9月26日北京报道 “中西合璧”还是垂帘听政?吴庆龙加盟福建让人浮想联翩。很多球迷预测,一旦普拉达战绩一般,吴庆龙就将取而代之。可是大龙笑道:“我和老普配合得挺好!”才到福建不久,大龙已经亲切管普拉达叫老普了

  对于随时准备接任主教练的猜测,大龙笑着说:“千万别说我吴庆龙干了这么多年主教练就是来抢这个主教练位子的,我心里放得开,说不定还有人比我还放得开呢。不是这么回事。”笑完之后,大龙严肃起来:“作为一个教练班子,最重要的是能融入球队,对球队有帮助。”

  至于目前对身份是“中方教练”,还是别的叫法,大龙毫不在意,重要的是他很清楚自己该干的活。他说:“我来这里主要是负责体能和管理。

中国队员有些特点,外国教练也不是很懂,我也可以提一下。平时训练,我也可以盯着。比如专练防守的时候,我可以帮忙盯着弱侧的队员和防守篮板;专练进攻的时候,我也可以看看进攻篮板,有时候一双眼睛盯不过来嘛!”和普拉达之间的配合,大龙评价说:“我和老普的配合还是挺好的!”

  老普的性子很对大龙的胃口。“老普的性子还很暴,经常说队员。他也是那种很直的教练,有什么说什么,该干嘛干嘛,工作和生活分得很清楚。老普也是那种很倔的人,认定了就不松口。一般我们训练,完不成他的任务,他说不吃饭就不吃饭,一定要达到目的为止;再比如说跳绳,你看全国其他的队哪个在赛前跳绳的?他认准这个有好处就要队员练。队员们都喊他倔老头。有时候和这样的外教合作,舒服!真的挺舒服!”大龙说。大龙本人也是性子很直的人,这样的教练正好对他的胃口,大家都是一心为球队。

  大龙也从普拉达身上发现了很多优点。记者说,外教在中国混得好的真不多,大龙马上接过话来:“老普算不错的了。虽然老普不是那种很全面的教练,他偏重防守,但是他的防守真是有东西,更重要的是他的那种敬业精神。”大龙的话中流露出了感动和肯定。“我年龄不算小了,蒋指导都已经60多。但是作为一个教练,只要不是说真的退役不想干了,学习真的是无止境的,”大龙说。

  当惯了球队的“一把手”,大龙也很喜欢像现在这样能有一个讨论的对象。“以前球队一个人管。自己做的教案,效果能达到40%就不错了。现在有这么一个人,能跟你讨论,能指出一些不同的东西,挺好的,不能说撞出火花,最起码能发现一些新的东西,”吴庆龙感慨地说,“要是以前队里能有这样的一个助手,那我就舒心多了。在云南的时候就想找一个好的助手,就是没找到。”

  记者开玩笑说:“你也是个急性子,要是你和普拉达一起急起来了咋办?”大龙笑着说:“那他们(队员)死定了!”不过大龙随即话锋一转:“这样的情况还真的没有过。一般我说的时候,普拉达都不说,我说完了,他就会问大家懂了没有,懂了就上;一般普拉达说的时候,我也不怎么说。”

  看来大龙这个直汉子和倔老头之间,已经有了一些默契。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