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无人能和姚明抢出手 阿联爆发却引来更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21:25  新浪体育
男篮无人能和姚明抢出手阿联爆发却引来更大难题

在姚明身边易建联的位置究竟是什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广东新会消息,凭借姚明和易建联的出色发挥,中国男篮以82比65击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子弹队,报了上一场1分告负之仇。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姚明8投4中得到11分。

  立陶宛人尤纳斯无疑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幸福的教练,因为在他手中握着中国男篮历史上的最强内线;尤纳斯同样也将是一位最头疼的教练,如何分配这三个人的上场时间和出手次数已经成为中国男篮的头号难题。

  上一场打子弹队,姚明砍下28分,在王治郅因伤没有出战的情况下,易建联只获得了7次出手机会砍下9分,最近13场比赛中,首次得分没有上双。

  今天第二次面对子弹,尤纳斯显然调整了易建联在进攻中的作用。尽管姚明依然是球队在进攻中的惟一核心,但是易建联已经开始在进攻中起到自己的作用。

  第一节比赛结束前3分05秒,易建联取代了姚明在内线左侧的低位进攻位置。这时候,姚明拉在了罚球线附近,随时准备接易建联被包夹之后的传球。

  这是易建联在尤纳斯回归之后第一次在进攻中担任球队的进攻核心,但却不是本场比赛的惟一一次。由于在战术体系中角色的变化,易建联在上半场比赛中就获得了7次出场机会,砍下11分。

  接下来的第三节易建联连投带扣砍下9分,全场比赛,易建联在姚明身边获得10次出手机会,砍下20分。继和墨尔本老虎队的第二场比赛在姚明身边砍下20分之后,再次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先抛开王治郅的问题,如何将易建联合理地放在姚明身边已经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看看易建联在今年夏天所有热身赛中表现,即使是表现最差的

夏季联赛,易建联也拥有场均10.2次的出手机会,而在欧洲拉练易建联场均出手14.4次砍下21.2分,两项数据都是全队第一。

  但是在姚明回来之后,这一切都要改变。要知道,在易建联身边是

中国男篮历史上最伟大的核心。在这支为奥运打造的国家队中,没有人可以比姚明拥有更多的出手次数和得分。

  从2002进入NBA之后,姚明在4届大赛(一届世锦赛、两届亚锦赛、一届奥运会)中场均得分没有低于20.3分(05年多哈亚锦赛),在国家队所有比赛场均出手次数没有低于过12.6,在06年世锦赛上更是创造了场均出手13.8次的高峰。

  尽管本场比赛易建联摆脱了前一场比赛的低迷,但是看看姚明的数据,8投4中砍下11分。显然,这并不是两人最理想的状态。因为在正常情况下,姚明应该获得13次左右的出手机会。

  当然还有一点,当我们将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姚明和易建联的组合身上时,不要忘了还有一个王治郅。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老三大

中锋同时登场,其中王治郅场均出手9.0次砍下13.5分,姚明场均6.0次砍下10.5分,巴特尔的机会并不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姚明易建联王治郅三人如何分配时间呢?在剩下的备战中,尤纳斯必须找到答案。(喷昵)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