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之队用"姚明效应"行善 明年奥运会后再办慈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7:02  体育天地-MVP

  2002年底,一个世界级的篮球论坛在京城召开,当时的休斯敦火箭队CEO乔治-波斯特洛斯利用多媒体声情并茂地讲解火箭队如何制造“姚明效应”。当时,人们只是通过幻灯片对这个陌生的概念有了模糊的印象。直到2007年9月13至15日三天,在北京举行的姚明?纳什慈善赛让“姚明效应”清晰起来……

  《体育天地?MVP》记者张添报道 9月15日晚,当NBA群星结束了与中国国家队球星的慈善义赛,回到更衣室沐浴更衣时,姚明走进更衣室。作为东道主和慈善赛的发起人,姚明向所有NBA球星表示感谢,NBA球星打趣地唱起“姚明之歌”……更衣室里的每位球星都明白,这场比赛真正的主角是姚明,他们也都是冲着姚明才来到中国的。

  这不是姚明在慈善赛中第一次受到追捧,在一天之前的慈善拍卖晚宴上,姚明的号召力就表现得淋漓尽致。只要经由他推荐的拍品,无一例外都拍出了高价,而未经他推荐的拍品,则受到“冷落”……

  姚式特色=公益第一

  当提出“姚明效应”这个概念时,“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非常同意:“绝对有姚明效应这个概念,姚明做慈善,响应的人非常多,包括这次拍卖的有姚明的签名和

球衣,去NBA看姚明的比赛以及姚明最后推荐的奥运大礼包等等,价格都有攀升,比其他的一些物品的价格有所增长,还有很多大公司的老板,都是冲着姚明而来。”

  既然所有人都受到“姚明效应”的影响参加这次慈善活动,作为筹办方的“姚之队”自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仔细打理。由于本次活动是中国篮球史上首次出现以球星的名义举办义赛,无前例可鉴,因此“这次慈善赛是我们的原创,是具有姚式特色的比赛。虽然没有借鉴NBA比赛的模式,但我们举办的是具有NBA水准的比赛。”章明基说。当被问到什么是姚式特色时,章明基说:“公益第一,炒作、娱乐并列第二。”

  为了保证慈善活动的品质,慈善赛前特地安排了一次慈善晚宴,而晚宴的地点被安排在钓鱼台国宾馆的芳菲厅。参加晚宴的都是娱乐界以及体育界的知名人士,当然还包括来华参赛的NBA球星,慈善晚宴邀请曾指导过《夜宴》等片的冯小刚来担任晚宴总导演。众辉体育负责人陆浩表示,“我们要找NBA球星、知名DJ,以及一个非常好的球馆。举办这种大型慈善赛,我们当然力求最高规格。”

  积累效应=号召力

  本次慈善赛不是姚明第一次慈善义举,事实上在姚明刚进NBA时就开始进行公益慈善活动。姚明刚进NBA时,正好赶上中国“非典”肆虐。姚明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NBA总裁斯特恩、“魔术师”约翰逊、弗朗西斯、邓肯、

麦迪等大批NBA名人的鼎力支持,为中国抗击“非典”拍摄宣传片。

  就是在这样的积累中,姚明逐渐建立着他的号召力,以至于这一次姚明与纳什的慈善计划一拍即合,从由他发起的慈善赛在一开始就得到了很多球星的支持,包括通过自己在NBA的影响力号召安瑟尼、戴维斯、巴博萨等一线球星来华。

  继续慈善=明年再来

  对于本次慈善赛,章明基认为:“慈善活动比较成功。”在未来是不是每年都会有类似这样的活动呢?“我们很想把这样的活动持续下去,如果要搞这样的活动,还是需要利用姚明的号召力,在奥运会后举办。”

  尽管本届慈善赛很成功,但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就是筹备时间太过仓促,这次的慈善赛只有一个月的筹办期。能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把活动办成这样已经非常不容易了。”章明基说,“活动前两个星期,我非常犹豫,想把这个活动取消了。直到活动前两三天,慈善晚宴和慈善赛才获得批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