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涛:别只知道打球 不好意思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6:49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顾问宋 涛

  慈善赛整体打得比较精彩,双方既打出了水平,又使比赛具有表演性,取悦了观众。但通过比赛,中国篮球还应看到自己各方面的不足,多向NBA学习。

  首先是竞技水平上的差距,尤其是我们后卫线的球员,坦白地讲和NBA的顶级后卫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孙悦表现还不错,但这也仅仅只是表现在防守强度不大的个人进攻上,而在带领全队发动进攻、穿针引线组织进攻上,我们的后卫还是不能把5个人很好地捏合成为一支球队,这就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我们国家队的发挥和提高。这也是我们应该向人家好好学习的地方。

  我们的队员应该多去看高水平的比赛,多去琢磨琢磨人家是如何打球的。其实有些东西并不难,比如纳什、基德以及老球星斯托克顿,他们都是白人球员,身体素质方面并不比我们出色,但人家球传得的确巧妙,让防守队员根本防不住。而且每当球队需要他们站出来得分的时候,他们往往还具备相当出色的个人进攻能力。其实这是相辅相成的,只有当你具备了很强的进攻能力的时候,你才能传出神出鬼没的妙球来。

  其次是运营比赛的能力,NBA有一些东西是我们可以拿来学习的,但也不能完全照搬他们的经验。因为他们有很多像姚明一样的大牌球星,而我们的CBA在造星上却是缺乏亮点,再加上新赛季易建联和孙悦都要离开CBA赛场,这就要求我们更要在包装比赛、与现场观众互动、渲染全场气氛等方面像NBA学习。

  当然我们通过这次比赛也可以看出,我们的年轻球员经过这么多年职业联赛和CBA全明星赛的洗礼,并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已经在自我表现、取悦观众、渲染情绪上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像孙悦那连续几个扣篮都很漂亮,刘晓宇在快结束的时候接戴维斯的传球空中接力也很精彩。我们的球员现在已经敢于在观众面前表演了,不像原来只知道打球,不好意思表演。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