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尤看欧战决口不提中国队 自言自语暗示无姚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9: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9月16日马德里报道 9月16日,上午11点,马德里人刚刚习惯性地将自己从睡梦中拽起来,尤纳斯已经坐在梅利亚-卡斯蒂拉酒店的大堂里,跟一位欧锦赛八强球队的教练同行聊得性起,旁边则不时有某支球队的某位球员匆匆走过。

  这是欧锦赛名次完全“解密”的一天,这也是尤纳斯“火力侦察”的最后一天。只不过,座次排定已经没那么重要,因为笃定的对手,潜在的对手,他已经统统看了个够。过去的这两周,对于尤纳斯来说,就是完全沉浸在“欧洲时间”里。

  “看了多少场比赛?太多了,我是从欧锦赛第一天就开始看的,”这个答案当然让记者有些吃惊,但尤纳斯脸上却只是平静,“小组赛的时候,我是在家里看的。我家里装有卫星电视,每天可以看三场比赛,所以16支球队全部看了个遍。复赛开始后,我就来到了

马德里,每一场比赛都去现场看了。”

  绝口不提中国篮球

  而且是找了个"视角"很好的位置。可以清楚地看到球场上的一切细节,又一定会比较"隐蔽",因为认得他的不仅是中国记者、立陶宛记者、希腊记者甚至美国记者,还有上千名狂热的立陶宛球迷。15日记者与其取得联系时,他倒是大方地给出了答案:"我的座位在A1区二层XX排。"可是当天下午比赛开打,那里坐着的只有从国内赶来的

男篮助教郭士强和翻译,尤纳斯则据说被某个老熟人"拉到包厢里看球去了"。

  第二天再跟记者相遇,尤纳斯仍然不那么情愿张口,或许他认为这是属于他纯粹的"欧洲时间",或许他更愿意把睁开眼睛想、闭上眼睛还要想的中国篮球暂且放在一边,"观察"完毕回去后再做打算。这副情景,倒跟去年世锦赛中国队遭淘汰后很是相似,球队回国,尤纳斯留在琦玉观摩比赛,也是住在官方指定的球队下榻酒店里,也会绝口不提中国队。要说,只说欧洲篮球。

  "欧洲篮球有些变化的确会让我有一点点吃惊,比如这次欧锦赛俄罗斯的崛起,又比如法国队这次很让人失望,"尤纳斯跟记者说这句话时,法国队跟斯洛文尼亚队争夺欧锦赛第七名的比赛尚未开打,而几个小时后法国队真就"让人失望到了极点",连一张参加奥运落选赛的门票都不曾捞到,"他们似乎是要尝试一些东西,但每一个教练都会有自己的想法,我不可能去评价别人的选择。"

  看西班牙触景伤情

  俄罗斯队的异军突起是不是仰仗了美国篮球理念的支撑?尤纳斯也许不知道,制造"俄罗斯奇迹"的大卫·布拉特对他本人相当敬重,而他更习惯的也是有话直说:"我只能说,防守是任何一支球队都要强调的东西,而俄罗斯队里有两名非常突出的队员,作为教练不可避免要注重发挥他们的作用。说真的,欧洲篮球这两年的球员并没有什么变化,这次欧锦赛甚至没有几张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新面孔,但是重要的还是在战术。"

  哪怕是当今欧洲最火爆的球队西班牙,在尤纳斯眼里也是"战术第一"。"西班牙队就是一支围绕(

中锋)加索尔组织战术的球队,这是毫无疑问的。如果哪位教练有了加索尔这样的球员,却还是更偏重于防守的话,我只能说这样的教练够愚蠢的!"大概是说到"中锋"自有感触,尤纳斯居然顺口自己念叨起了中国队,"其实中国队也一样,有姚明的话,我们肯定会安排相应的战术。今年夏天就是因为没有他,我们才练了一些别的东西……"

  当然不能不提立陶宛。"我们的前几场表现相当好,但是……"又是顺口,尤纳斯脱口而出"我们",而这样的话更像是立陶宛队现任主帅布陶塔斯的感触。不过,也就到此为止,因为尤纳斯记得,一天之后,他又会踏上飞回北京的航班,又会跟自己的队员们讲述所见所闻,又会将"欧洲时间"调整到"奥运时间"。

  需要队员慢慢消化的东西,在他的脑子里,也在球探T.J.萨宁那个厚厚的文件夹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