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东方热身赛不敌俄罗斯劲旅 扣篮王爆扣最抢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8: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昨晚的宝山国际男篮挑战赛首轮比赛中,以年轻阵容出战的东方队以66比82不敌俄罗斯莫斯科河岸队。尽管大比分失利,但这支全新的队伍却让人看到了朝气和冲劲。

  由于宝宸体育馆将作为半个月后开幕的特奥会羽毛球比赛场馆,因此组委会借这次国际男篮挑战赛的良机为特奥造势。开幕式上,特地安排了由参赛运动员和当地特奥小运动员手拉手出场,同时在场边专设了智障人士观赛区,让智障人士有机会现场观摩高水平的篮球比赛,在特奥会之前就能感受到体育运动的魅力。

  比赛引发了宝山当地群众对篮球的巨大热情,昨晚能容纳2000名观众的宝宸体育馆座无虚席。对于东方

男篮的小伙子们来说,这久违的主场气氛是压力也是动力。

  莫斯科河岸队是俄罗斯国内篮坛一支新贵强队,实力仅次于传统劲旅中央陆军队和迪纳摩队。相比之下,东方男篮则由于各方面原因派出了全部是年轻面孔的首发阵容,以至于王勇都成了场上最资深的球员。年轻球员的冲劲帮助他们在首节紧咬比分,但过多的进攻配合失误让对手抓住机会,在第二节打出一波21比5的得分狂潮,以28比44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双方分差继续拉大,到了第四节开场,东方男篮已是48比69落后。然而主教练李秋平依然稳坐教练席,让年轻队员尽力发挥。而东方男篮在主场观众的呐喊中顽强追赶,其中最抢眼的正是“扣篮王”徐咏。

  在上赛季全明星赛扣篮大赛一举成名的徐咏直到第四节过半时,才得到本场唯一的扣篮机会。他抓住对方球员松懈机会后场成功抢断,然后一条龙上篮爆扣,点燃了球馆气氛。“因为观众一直那么支持我们,所以我觉得即使落后很多也应该尽力发挥,来回报他们的支持。”虎头虎脑的徐咏赛后表示。这个扣篮也激发了东方男篮的斗志,他们随即又抢断成功,在终场前更是投中两个三分球,总算输得不算难看。而徐咏赛后表示,夏天在国家队短暂的集训经历对他鼓励良多,“让我看到了希望,希望接下来的赛季好好表现,争取明年去打奥运会!”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