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北虎第六任外教汤姆夜降春城 将掌吉林主帅兵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东北虎男篮在上赛季收兵后就将帅印留给了外教,但经历了6个月的漫长等待,东北虎男篮终于迎来了球队历史上第六位外籍教练。9月11日20时许,新外教乘坐的航班飞抵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不过,刚刚走出机场的不是此前的实习外教斯科特·菲尔德,而是同样来自美国的汤姆·纽尔。在机场出口,看上去比较有亲和力的汤姆·纽尔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表示,希望他的到来能给东北虎男篮带来更多的新象气。

  回首上赛季,6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的尴尬让东北虎篮球俱乐部高层对球队现状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毕竟,前几年一味追逐成绩、忽视梯队建设留下的历史欠账在上赛季来了一次大清算,导致球队的成绩跌落到了谷底。不过,痛定思痛后,俱乐部开始对2007-2008赛季以及更远的未来进行了新一番谋化,力争再创辉煌。在这一背景下,俱乐部高层根据以往赛季聘请外教的成功经验,决定聘请外教。与以往几个赛季聘请外教不同的是,这一次,俱乐部决定将主教练的权力全部留给外教,期望通过长期聘请外教的方式重整旗鼓。

  今年3月底,2006-2007赛季CBA大幕还没有落下时,东北虎

男篮就提早进入备战期,那时,东北虎男篮迎来了一位美籍实习外教斯科特·菲尔德。不过,在度过了一个月的实习期后,斯科特·菲尔德便回到了美国,球队的日常训练暂由助理教练王晗负责。

  今年8月中旬,东北虎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孙军赴美选秀,选秀期间,孙军与汤姆·纽尔进行了接触,并最终做出了放弃斯科特·菲尔德的决定。那么汤姆·纽尔靠什么打动了孙军呢?不妨看看汤姆·纽尔的资料。汤姆·纽尔,今年60岁,出生地为美国西雅图,曾在希腊、比利时、危地马拉、韩国、日本、菲律宾有过执教经历。1980年-1996年,汤姆·纽尔先后在NBA金州勇士、新泽西网、达拉斯小牛担任过球探和助理教练。2003年-2005年出任NBA联赛观察员。

  就在汤姆·纽尔抵达长春的前一天,东北虎男篮于9月10日结束了广东拉练。在与广东宝玛仕和

东莞新世纪的四场热身赛中,东北虎男篮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以87比77和97比91两胜广东宝玛仕,以108比75和75比82与东莞新世纪战成平手。

  据了解,东北虎男篮另一位外援杜万·泰特将于12日晚抵达长春。(李冶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