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原来老蒋早就设好了局 5月底卧床不起7月带队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浙江万马俱乐部就蒋兴权违约跳槽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蒋兴权出走新疆的来龙去脉,这也让整个事件的脉络逐渐清晰。如果万马提供的信息完全属实,那他们就是一头钻进了新疆广汇和蒋兴权精心设好的套,而且这个套,让他们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伏笔 老蒋的腰伤

  据万马老总王志刚回忆,3月25日,蒋兴权结束休假返回杭州,在从机场返回的途中,蒋兴权突然提出,为了培养郑武,希望提前一年终止自己的合同,这让王志刚深表惊讶,并拒绝了这一要求。

  下车后,蒋兴权突感腰部不适,被送往浙江体育

医院,后转入浙江省中医院进行住院治疗,从此再未带万马训练。而一个月后,4月25日的CBA联赛总结会议上,新疆广汇俱乐部董事长侯伟向王志刚证实,新疆方面确实正在与蒋兴权接洽,但此事由新疆自治区体育局具体操作,广汇俱乐部并未参与。

  一方面新疆承认正在接触老蒋,一方面老蒋以腰伤在家养病。而更有意思的一个细节,是五月底还在杭州卧床不起的老蒋,七月初居然能在乌鲁木齐带队训练。如果新疆没有妙手回春的神医,那说明老蒋的腰伤,或许只是他跳槽前的一笔伏笔。

  设套 婉拒万马薪水

  6月4日,蒋兴权提出希望回辽宁老家养病,考虑到蒋兴权年事已高,王志刚于6月5日告知蒋兴权,表示同意他回辽宁老家养病。

  6月7日,蒋兴权返回辽宁。在蒋兴权离开前,万马集团董事长张德生和王志刚还特意给老蒋安了一粒定心丸——“你养病期间,我们将继续支付你的所有工资以及医疗费用。”

  但蒋兴权却说,由于自己在养病期间并不带队训练,没有进行工作,因此不能继续领取万马俱乐部支付的工资和奖金,关于薪资问题,等他回来之后再说。

  “当时我还觉得,蒋指导不愧是国内一流的老教练,有无功不受禄的高风亮节。”王志刚感叹道,当时出于对蒋兴权个人意愿的尊重,俱乐部经过半天推托才同意暂时停止支付其工资、奖金。

  先以腰伤为由回家养病,再以无功不受禄为由婉拒薪水,蒋兴权这些举动在万马看来都是人之常情,也让他们忽视了关键一点——因为从万马停止支付蒋兴权工资的那刻起,蒋兴权便已立于不败之地。

  收套 万马哑口无言

  事后证明,万马停薪,最后成了篮协判定蒋兴权归属新疆的重要依据,因为停薪的举动被篮协视为单方面违约,也让万马和蒋兴权签署的那份两年合同成了一张废纸。而篮协之所以在处理意见中提及万马是在蒋兴权婉言谢绝后不再支付他的工资,多少是为了顾及万马的感情。

  可是情理终究难敌法理,如果告上法庭,万马也难有胜诉的把握。蒋兴权有证据证明万马没有支付工资,万马却很难拿出蒋兴权婉言谢绝薪资的证据,即便有这样的证据,调查取证的过程也会十分艰难,因为只有老蒋一口咬定自己没说过这样的话,那万马还是拿他没辙。

  事件发展至此,其实再明了不过,万马是吃了哑巴亏,有苦说不出。为什么NBA老说“这就是生意”,因为这句话是经历了无数类似“蒋兴权违约”事件后得出的金玉良言。

  职业篮球就是生意,而生意自然躲不开尔虞我诈。吃一堑、长一智,经过此事,万马和其他CBA俱乐部都应吸取教训,切莫再让人打着人情的幌子,钻了法律的空子。

  (宫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