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协宣布大巴老蒋终归新疆 首钢万马有苦难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2:56  竞报

  篮协昨日宣布转会纠纷解决结果

  大巴老蒋终归新疆 首钢万马有苦难言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篮协召开新赛季CBA联赛准备阶段媒体通气会,会上篮协就下赛季注册报名阶段产生的几大问题作出官方解释。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新疆广汇俱乐部“横刀夺巴”事件也有了最终结果,巴特尔离开北京已成定局。CBA联赛办公室人员柴文胜称:“巴特尔是采用非正常手段度过了注册优先权期”,而北京首钢俱乐部只能无奈地吃下哑巴亏。

  大巴钻了规则的空子

  巴特尔转会问题凸显球员转会方面的问题。巴特尔13岁就加入

首钢俱乐部,2005-2006赛季结束后要求到欧洲打球。在转会未果后,他选择了休息一年治疗伤病。但在2007年,突然有消息称巴特尔要和新疆广汇队签约。首钢立刻宣布仍旧对巴特尔有优先续约权,巴特尔不能转会;但巴特尔方面称根据规定即首钢的优先续约权只保留一年,一年期限已过,他已是自由身。

  最终联赛办公室根据有关规定认定首钢优先续约权已经过期,巴特尔可以自由转会。在篮协给出的官方解释中,对巴特尔加盟新疆队给出的定义为:“依据现行的运动员注册、转会管理规定,巴特尔到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注册属于球员正常的流动行为。”同时篮协也提到,首钢俱乐部对此有些意见“是很正常的”,首钢俱乐部能够从维护CBA联赛大局出发,在处理巴特尔的问题上,“表现出了很高的姿态”。

  蒋兴权面临法律问题

  此外,对于功勋教练蒋兴权下赛季的注册归属问题,篮协昨天也给出答案“鉴于蒋兴权不可能再回到浙江万马俱乐部执教,我们又不能剥夺教练员工作的权利,决定给蒋兴权在新疆广汇俱乐部注册。违约金的赔偿问题,双方如果协商不成,万马俱乐部可通过司法仲裁机构解决。”

  事实上蒋兴权与浙江万马俱乐部的合同还有一个赛季,但蒋指导称俱乐部在上赛季之后一直没有支付工资,于是与广汇签下两年合同。这就涉及到合同违约的问题,而CBA联赛对于这种牵涉到法律事务的问题没有任何相关的规定。

  奥神回归被否决

  另外关于奥神回归和刘玉栋复出两个热点问题,篮协也作出了解答———由于奥神队坚持将主场设在澳门,最终未能征得联赛委员会一致同意,下赛季回归CBA再成泡影。至于刘玉栋虽然在福建俱乐部递交的注册材料中,尚没有他的个人注册材料,但联赛办公室已批准了福建队延迟刘玉栋注册时间的申请。

  这一系列的问题在同一赛季出现,说明CBA人员管理制度已经到了瓶颈阶段,必须加快改革。柴文胜说:“出现这些问题,说明我们原来的注册转会制度已经不适合现在的联赛,我们已经开始进行这方面的改革工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