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队两外援全部到位 杰罗德号称五个位置都能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0:00  解放日报

  

上海队两外援全部到位杰罗德号称五个位置都能打
杰罗德看上去身体很强壮。 严子健 摄

  上海汇中男篮征战CBA新赛季的两名新外援已全部到位。记者昨天探访了上海汇中男篮的训练基地,见到了6日刚到上海的杰罗德·沃德和4天前已经抵沪的谢尔顿·贝利。

  杰罗德正在健身房做力量训练,虽然刚到上海不久,还在倒时差,但他却丝毫不显倦意,彬彬有礼地跟记者打了招呼,“叫我杰就可以了,这样更方便”。简简单单一句话,拉近了双方的距离。

  身高2.06米的杰罗德,“小小的”脑袋下面,却是一身发达的肌肉。说到来上海之前的打球经历,杰罗德半开玩笑地说自己“在全世界打过比赛”。虽说这家伙没有在NBA打球的经历,但从美国到

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克罗地亚,再到亚洲的日本、韩国、伊朗……31岁的杰罗德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国际球员”。而且上海汇中
男篮
也并非杰罗德到中国效力的第一支球队,今年夏天,他还在中国篮协NBL(相当于甲B)的
东莞
柏宁队打过两个月的球,是个地地道道的“老油子”。

  除了有丰富的比赛经验,杰罗德的履历表中还有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他毕业于美国篮球名校密歇根州立大学。当年是优秀高中生球员的杰罗德,是第一个被选入密歇根大学的。就在人们期盼着又一位明星即将诞生之时,杰罗德不幸受伤,两个膝盖先后动了手术,从此他再也找不回昔日的风采。后来,杰罗德曾先后进入多伦多猛龙等多支NBA球队效力,但都只充当了“过路人”的角色。一直坐在“冷板凳”上的杰罗德最终无奈地选择了离开NBA,浪迹天涯,开始了他的“环游世界之旅”。

  从一个极有潜力的新人,到一个伤病缠身的“弃兵”,杰罗德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起伏。如今,当杰罗德用平淡的口吻道出他的经历时,言语中流露出来的只有自信:“五个位置我都能打。”


本报实习生 王 婧 本报记者 严子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