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非爱将遇俊锴:先天条件很差 与伯乐重逢分外珍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4:3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十二年前,王非发现了遇俊锴,把他领进了八一队。遇俊锴是王非的爱将,得到了伯乐的着力培养。六年前,王非开始了国家队征程,后来遇俊锴也为了梦想远走他乡。这六年,他们都经历了人生的起伏波折。如今,师徒在杭州重逢,他们又将一起作战。

  “论先天条件,其实我很差,王指导喜欢我,主要是因为我训练刻苦,态度特别好。”遇俊锴这样形容自己。其实,除了那股认真劲,王非也看中了他身上的灵气。1995年,身为主教练的王非把遇俊锴从广州军区带到了八一队。

  遇俊锴眼中的王非,从1999年开始,带队有了大变化。“那时候他刚从NBA学习回来,他的训练方式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刚开始有些不适应,但王指导会仔细地给我们讲解,渐渐地我们接受了这些先进的篮球理念。那段时间我受益匪浅。”

  在王非离开后,遇俊锴也经历了篮球生涯中的低谷。他在八一队沉寂了一段日子后,转投云南红河。在那里他爆发了,终于证明了自己,成为云南队的当家球星,同时,荣登CBA三分王宝座。

  如今,遇俊锴转会浙江广厦,重新回到恩师的麾下,他很珍惜这样的机会。“王指导是我的伯乐,他带队的确很好。而且广厦是一支很有朝气、有进取心的队伍,我对新赛季很有信心。”遇俊锴坦言,刚开始上王非的课还有些不适应,不过很快就调整过来了,毕竟曾经在一起这么多年。“上王指导的课必须精力非常集中,一点不能分心,他对细节的要求很严格,同时非常强调整体配合。”

  王非对爱徒的归来也很欣喜:“这么多年来,遇俊锴对待训练比赛的态度一直没有变,非常认真。他的经验丰富,三分球很准,今后这将是广厦很重要的得分手段。”有了遇俊锴这把外线利器,王非更有底气。本报记者 王晓露 张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