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舒桂林:姚明让中国体育走出懵懂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1:30  足球-劲体育

  知道姚明火,但不知道他有这么火。中国男篮抵达深圳当晚,酒店门口竟然聚集了数千球迷。深圳人现实得很,一般不追星,可中澳男篮对抗赛2000元一张的VIP票,转眼就销售一空。这场比赛,门票最低也要600元。中澳两国的足球队几个月前也曾对抗过,60块钱的门票都没人要。别的不说,比比票价,就知道现如今足球没落到了什么地步。

  足球圈的人老吹牛,看足球就像吸毒品,沾上了一辈子就摆脱不掉。仿佛球踢得再臭再烂,也不愁没人捧场。牛皮就像肥皂泡,一捅就破,别以为中国球迷都是来者不拒的二傻子,就算足球是毒品,跟中国足球沾边吗?简直是烂菜叶冒充大麻。

  国家这么多年不是白进步的,中国人已经走出了懵懂期,再不是哪个耍猴的一吆喝就应者如云的时代了,都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什么是香什么是臭。不用心经营,老本没几年功夫就吃完了。盈方公司的人劝深圳企业接一场国奥队的比赛,老板酒桌上当场翻白眼:给我下套?奥运会牌子再好,也分人,足球不灵的。

  值得注意的现象是,现如今中国涌现出来的体育明星,精气神也跟从前大不相同:姚明多

幽默,刘翔多精神,潘晓婷多漂亮……时逢盛世,运动员浑身上下都透着喜庆,一个个都挺有个性,人味儿十足,再看看十几年前的王军霞多土,也不会说话,无异于闷头干活的体育机器。

  扯半天,就是想说,这年月,形势蒸蒸日上,中国的体育迷都走出解决温饱的初级阶段奔小康了,再不是拿几块为国争光的金牌或者挂羊头卖狗肉胡乱整个职业联赛就能对付的了。大家伙都清楚,国家有没有光,不是靠金牌争来的。现在人们喜欢的,是姚明,是潘晓婷,是丁俊晖,是刘翔。姚明一辈子也未见得能给中国带来一枚奥运会的金牌,甚至都不可能带来一枚铜牌,但谁能比他更火?

  外向的、幽默的、张扬的……这是姚明、刘翔等人身上表现出的普遍特点,换言之,中国人的体育观,正在迅速向欧美发达国家看齐。终过多年的扭曲,中国人正在也必将回归普世价值。当整个国家已经醒来,有关人等还要口口声声将举国体制发扬光大,形同开历史的倒车,必将被历史的车轮辗得粉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