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更习惯“独自”战斗 转身后仰已经成看家本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7:1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 易建联不断在澳大利亚伤口上撒盐,在第四节,他像一个全能战士一样在对手的禁区里肆虐横行,把对手的内线防守搅得一团糟,当然,这些漂亮的活,是在姚明不在场的时候干的——也许只有姚明不在场的时候,他才有发挥的空间,才会表现出如此的霸气。

  最精彩的镜头来自于第四节比赛中段,易建联在禁区外接到队友的传球,正面面对篮圈的他一个跨步把防守队员甩到身后,在离篮圈仅一米远的地方,他直接起跳,在空中,他双腿和身体拉成90度的直角,宛如半弓,对手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已经狠狠地把球砸进篮圈!随即,是全场球迷的尖叫声,“阿联的弹速太快了!”现场一名记者惊呼。

  除了依靠弹跳天赋的灌篮,在低位的背向篮圈进攻,易建联表现也非常不错,身体倚住防守队员,接球、运一下球的同时调整重心和步伐,然后背部向右侧做转身动作,当对手作出反应时,他却运球贴着对手走上线,一个跨步急停就获得了投篮空间,然后是正面面对篮圈,高高跳起,还略带后仰,将球投进篮筐。用这一招,易建联屡屡奏效,看得出,和过去相比,他的力量更好,“以前阿联也经常用这一招,不过因为力量不够,靠不住人,经常是被对手顶得动作变形,或者就是自己脚步没控制好走步违例,但现在,他的力量和脚步都不错。”一名广东记者说。在第四节,最后对手已经无心恋战,阿联在无人防守时的底线中投却依然精准。他表现得十分全面,而且霸气十足。

  但这是在姚明下场后才有的表现,在姚明在场时,易建联的主动持球机会很少,空位跳投的机会几乎没有。更多的时候,易建联都在为姚明做策应,拼抢篮板球。而易建联全场所得的19分,其中13分都是在姚明休息时所得——看上去,易建联更习惯一个人去战斗,起码从他的角度来说,一个人时的战斗力绝对要比姚易组合时他的战斗力要高出许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