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姚明不是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7:1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毫无疑问,中国篮球把姚明当成了“救世主”,不仅要靠他“救市”,还要靠他“救命”。

  2008年家门口的奥运会,中国男篮是断断不能丢脸的,据说最起码的任务是进八强,努力努力入四强,尤纳斯老先生还在想象着夺牌的伟大时刻。有梦想就有方向,有动力,中国篮坛掀起的全国“大跃进”,实际目标也是如此。

  然而,现实中的中国男篮就像是一个疲软的病人,急需一剂“猛药”,促使他精神勃发,勇往直前,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近三个多月的时间,中国男篮国内国外大练兵总是难如人意,尤纳斯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姚明从婚房盼到练兵场,深圳之战是他的2007年在国家队的首演。当然,我们还不能期望仅仅恢复训练才六天时间的姚明有多好的状态,包括他自己也说“需要慢慢调整”。

  毋庸讳言,姚明回来了,全场比赛,出场25分钟,砍下12分、8个篮板球,姚明这剂“中西结合药”一出手就让

中国男篮“雄起”,率领中国男篮以69比56战胜澳洲虎,虽然澳洲虎实力显然不如德国、土耳其等强队,但能够获胜总是让人高兴的事——中国篮球需要这样的刺激,哪怕是短暂的兴奋。

  不过,“姚”到病除只能算是中国篮球一厢情愿的事情。中国男篮的“病症”依然——组织后卫的软肋,全队技战术的单一和低水平,甚至是屡屡被诟病的“姚”依赖性……

  在姚明回归之后,易建联在比赛中的位置开始变得有些尴尬。更多的时候,易建联都在为姚明做策应,显然,易建联在今年夏天更适合没有姚明的比赛。

  除了姚明、总是生病的王治郅,中国男篮的小个儿队员、年轻队员更是鲜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三大巨人”累积成的“移动

长城”,从悉尼奥运会时就在一遍遍演绎千百年前那个长城的道理:敌人,仅靠一堵墙是拦不住的。

  姚明回来了,中国男篮也获得了胜利,但是对于这支想要在2008年奥运会上获得突破的中国男篮而言,2007年夏天的备战才刚刚开始,在剩下的9场姚明可能参加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不但要获得胜利,同时还需要和姚明磨合到最佳。尤纳斯现在还猫在西班牙的看台上观摩欧锦赛,窃以为,他不如回来诊断诊断中国男篮之病。

  文/田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