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心豪:当中国队有了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11  中国体育报

  黄心豪

黄心豪:当中国队有了姚明……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中国男篮终于迎来“有姚”的甜蜜日子了。有了姚明,中国男篮会有怎样的变化?是否能完成从二流到一流球队的“蜕变”?

  看看本场比赛,姚明在场上时,以他为核心和中轴,或强攻或分球,进攻组织相对流畅,队友在进攻上有了心理保障后,信心更足。防守上,姚明显然是一个巨大的“屏障”,他在篮下,给对手很大的心理震慑。有了“大哥”助阵,易建联在防守压力骤减的情况下,进攻能力得到有力发挥,轻松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10个篮板。在王治郅缺阵的前提下,“明联”组合构成的内线,威力不小。赛后郭士强说,姚明给全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这还是他仅仅跟队合练四天。

  内线迎来姚明,外线也不再失灵。首节,朱芳雨、王仕鹏、刘炜等投手虽然23投仅6中,命中率26%,但已逐渐改变欧洲拉练落魄的“颓势”。这不能忽视一个现实:目前,

中国男篮的后卫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陈江华由于骨裂,何时归队还无从知晓;王中光的伤势也没有痊愈,未随队来深圳;孙悦还带伤上阵;本场郭士强手中基本只有刘晓宇和刘炜两名后卫可用,刘炜一直有老伤。锋线上,杜锋远在美国治疗,李楠旧疾患身,球队也只剩下朱芳雨、王仕鹏以及周鹏两名小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篮在姚明的带领下能打出今天这种相对流畅的气势,实属不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