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中国制造"需要精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1: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前胸后背贴满了中国广告的“澳洲虎”,给咱的民族工业好好长了一把脸。这支队伍草草抵抗了一节便彻底拉稀,让人知道澳洲其实是没有老虎的,更盛产绵羊。

  终于赢球了。除去不很精彩的场面以及相当可疑的判罚,在一场无关痛痒的热身赛中,中国队体面地结束了连败。最大的喜讯无疑是姚明的回归,尽管这场比赛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并不是他,但是对手最怕的还是姚明。这就是品牌的作用。虽然技战术含量上增长不大,但是贴上风靡世界的名牌,“中国制造”就明显升了两个档次。

  不过实事求是地说,这场比赛很有值得探究的地方。外线还是个问题,整个第一节后卫们依然形同梦游。好在姚明的回归让他的“发小”刘炜最先醒过味儿来,找到了节奏,接着王仕鹏、朱芳雨等人纷纷出手,将在欧洲丢尽的面子拼命往回捞了一把。不过“就怕货比货”,但愿下次面对欧美原产的斯潘诺里斯或者基德时,中国自产的后卫们不再露怯。还有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来自易建联。倒不是他表现不好,而是跟姚明的磨合问题。姚明不在时,阿联打得星光四射;而两人同时上场阿联却常常找不着北,两人打不到一个点儿上去。

  这就像国产车的许多毛病一样。明明已经有了动力强劲的

发动机,却常常关不上车窗,打不着火;一旦磨合不好,呼啦一下就趴窝不动了。“中国制造”需要精工,
中国男篮
也要在各个细节上好好打磨打磨。至于怎样调试,但愿尤纳斯心中有数。否则,便只能当作拖拉机耕田,永远跑不上
高速公路


本报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