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虎外援想在中国结束漂泊 杰克逊:很喜欢蒋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0:45  都市消费晨报

  9月1日晚8点半,广汇男篮训练基地的球场灯光明亮,三三两两的球员还在“补课”。场馆四周的彩灯和广告灯箱,为坐落在乌鲁木齐市郊的基地点缀了几丝城市的气息。

  这里是大卫·杰克逊将要生活和工作半年的地方。陪同大卫到乌鲁木齐的妻子丹妮奥已经在他们的“家”中熟睡了,大卫和记者的谈话只能在队友的房间里进行。眼前的大卫是一个帅气的美国小伙子,举止斯文、语调柔和,看起来更像是老师或者是从事篮球之外的其它职业。

  来中国结束漂泊

  1979年,大卫出生在美国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2001年毕业于美国俄勒冈大学。离开校园后,大卫走上了职业球员的道路。

  “我的篮球经历很多,但是每一段都很短暂,我在很多国家打过球,那个时候总是在寻找各种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以此希望能去NBA打球。”复杂的篮球经历似乎让大卫不知从哪儿说起,可以肯定的是,大卫想结束这种不知道明天要去哪里的漂泊生活。

  “现在已经不再想去NBA打球的事了,这次到中国打球就是想稳定一些,能赚一些钱。”大卫的回答非常坦率。第一次到中国的大卫已经从朋友那里了解到不少情况:“泰伦斯(上赛季的宏远外援)是我的好朋友,他给我讲了很多他在CBA的生活,我所知道的CBA是一个非常好的联赛。”

  像很多美国人一样,大卫也对中国的文化充满兴趣。大卫说:“我来中国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想感受这里悠久神秘的东方文化。”

  非常喜欢蒋指导

  经过长途飞行,大卫8月26日抵达广汇俱乐部,第二天就开始了训练。

  在大卫的履历上,不错的助攻数据,是广汇俱乐部在外援摘牌大会上第二轮选中他的重要依据。从上赛季以来,后卫都是广汇非常需要的角色,大卫的到来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这一缺陷。大卫自信地说:“我可以做任何一项球队需要我做的事情,得分、抢篮板、助攻……”

  与广汇队的磨合还不到一周,但大卫已经初步认识了这支球队。8月29日起,广汇在库尔勒、石河子、乌鲁木齐等地打热身赛,大卫虽然随队但没有上场。大卫说:“虽然没有上场比赛,但是看队友们的表现得都很出色,看起来很有赢相,新赛季我们一定会很好。”大卫说在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球员们之间的相处很融洽。

  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卫最喜欢的是主教练蒋兴权。“我很喜欢蒋指导,每天在训练场上没有任何废话,直接说完训练的事情就不会再啰嗦了。”大卫说。关于蒋兴权独有的严厉,大卫也非常赞赏:“蒋指导非常严厉。不管是在CBA还是NBA,一个优秀的教练必须是严厉的,从球队纪律性的要求来看,必须要这样。”

  和妻子同住基地

  由于广汇基地离市区很远,往年的外援都被俱乐部安排在市里的酒店住宿。这样虽然改善了外援的生活条件,但外援和队友、教练之间的场外交流却少了很多。因此,今年俱乐部让两名外援在基地与球队同住。

  为了让外援住得舒适些,广汇俱乐部在基地宿舍精心

装修了两套套间。墙裙贴了漂亮的壁纸,地上铺了木地板。冰箱、洗衣机、数码电视、卫星电话、互联网等生活设施样样齐全。此外,俱乐部还专门将基地的厨师送到西餐厅培训,目的是让外援在基地能吃上可口的西餐,这一切都让大卫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这一切让大卫很感激:“俱乐部实现了之前的承诺,现在的生活环境让我非常满意,我每天关上门眼前就是我的家,打开门看到的是我的球队。”

  美丽的妻子丹妮奥将一直住在基地,陪他度过整个赛季。每天丹妮奥都会坐在场边看大卫训练,训练结束后,两人一起在基地餐厅吃饭,有时会在基地外面林荫密布的小路上散步,然后回他们的“家”里。大卫告诉记者:“虽然这里离市区非常远,但是很安静,我和丹妮奥都很喜欢。”

  大卫非常重视自己的家庭,他认为在CBA的稳定收入会让妻子生活得舒适。“9月30日,是我和丹妮奥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日,我们将在这个安静的地方度过这个特别的日子。”大卫说。

  大卫·杰克逊简历

  后卫 28岁 1.96米 95公斤

  2003年 韩国KBL联赛

  2004年 NBA马刺、骑士(

夏季联赛)

  2005年 NBA魔术(夏季联赛)

  2006年-2007年,NBDL(NBA发展联盟)场均17.4分,3.4个助攻;美国CBA,场均21分,3.3个助攻;

  曾效力德国联赛、

意大利联赛、 土耳其联赛

  (本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