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突分助姚明惊天一扣 疯抢篮板显两人磨合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0:42  新浪体育
阿联突分助姚明惊天一扣疯抢篮板显两人磨合不足

中国男篮全新的NBA组合

  新浪体育讯 不知道这是否是个巧合,2007年姚明回归国家的第一场比赛,王治郅以拉肚子身体不适的理由缺席了。于是,全场的呼唤和掌声都送给了姚明和易建联两个中国队最风光的球员。然而超高人气之后并不能掩盖“明联”组合现实的问题。

  尽管赛前接受采访时,执行主教练郭士强表示姚明并不一定出现在首发上,但因为王治郅的缺席,姚明也毫无悬念的出现在了首发的五人之中。

  易建联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10个篮板,姚明12分8个篮板。而在比赛的第一节,姚明和易建联几乎是各自为战。中国队最开始的两次得分都是姚明分别通过篮下强打和扣篮拿到的。易建联则是凭借中投和扣篮得到了4分。

  姚明8月29日开始和全队合练,至今也不过三天。所以对于如今的战术还有些不太熟悉。

  进入第二节姚明和易建联开始有了配合。第二节开始以一分钟,易建联凭借一次单手扣篮将比分追成17:16。这也是

中国队之后领先的开始。再次换到进攻方后,易建联试图在篮下和姚明打一次配合。然而这次配合因为易建联的传球意图太过明显,被对方防守队员识破。球还没有传到姚明手里就被中途“截杀”,所幸的是。对手重心不稳,一个踉跄,埋伏在外线朱芳雨机警的将球抢回,拿球之后跳起就投,一个漂亮的三分!

  不过第一次失败的配合并不没有打击姚明和易建联的自信。第三节还剩下7分28秒,易建联篮下妙传姚明,后者双手大力暴扣。得分之后的姚明也和兴奋的和易建联击掌庆祝。这也是今晚“明联组合”最为振奋人心的一次配合。

  今天易建联和姚明联手得到31分,18个篮板。而今夏“郅联“组合在三大赛获胜的四场比赛中场均贡献38.8分。如果仅仅拿这样一个数据作比较的话,显然“明联组合”现在的杀伤力还欠火候。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易建联和姚明的组合曾三次联手,分别是2004年奥运会和2005年的多哈亚锦赛以及2006年世锦赛,其中在多哈两人曾创造出27.2分,16.7个篮板球的数据。也是至今为止两人的最高数据。而世锦赛中姚明和王治郅的配合更多,“明联组合”登场的机会并不多。

  对于明联组合的首场联手胜利,易建联说:“我们打得还可以吧。但是我相信我们还可以打得更好。”而对于姚明,易建联也表示:“他很长时间没跟队训练了,所以首先要熟悉球队的战术,体能方面也需要更多的恢复。 ”

  不过姚明显然不满意这样的结果,“今天的对手不是太强,给我的压力也不算很大。我对自己的状态还是不太满意。”

  另一点让人有点担心的还是姚明和易建联在篮下的配合。从今天的比赛看,两人在篮下抢篮板时竟有多次的碰撞。这或许跟两人对篮板的渴望也有莫大的关系,但就一个队伍的配合而言这还需要进一步磨合。(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